2013年10月11日星期五

中国数字时代: 台灣新聞 | 凱瑞晤多國領袖 聚焦國債南海

中国数字时代
- 在这里,了解祖国 
Manage your social media

Best social media tool for image publishing to Facebook and Twitter. Look amazing and delight your followers. Get 40% off when you sign up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台灣新聞 | 凱瑞晤多國領袖 聚焦國債南海
Oct 11th 2013, 03:17, by Chinternet

(中央社記者廖漢原華盛頓10日專電)美國國務卿凱瑞在東亞峰會期間,與中國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和南韓總統朴槿惠等多國領袖會晤。美國國債問題與南海主權爭議是美中關切的焦點。

凱瑞(John Kerry)在汶萊出席美國-東南亞國家協會(ASEAN)會議與東亞峰會(EAS)期間,於10日與李克強舉行1小時的會談。美國資深官員指出,凱瑞對美國經濟和大陸政經改革等議題多所著墨。

根據大陸官方媒體報導,李克強在會晤中指出,中方高度關注美國債務上限的問題,希望美方放寬對大陸高科技出口限制,並強調中方願加強與美方溝通協商。

中國大陸是持有美國國債最高的國家,至今年7月達1兆2770億美元,中方關注美國政府處理國債的態度。不過美國資深官員強調,李克強與凱瑞僅簡短提到美國國債。

南海主權爭端也是兩場會議的焦點,美國資深官員形容,多國領袖在會中對此暢所欲言,各方對訂立南海行為準則有建設性進展。

美方官員指出,多國領袖認為,過去1年中方與東協就行為準則協商與進一步執行南海共同行為準則宣言(DOC)有所進展,現在的情況比2012年柬埔寨的會議改善很多。

凱瑞代替總統歐巴馬出席多場東南亞重要會議,遭國際媒體評為美國國力衰退,中國大陸成為鎂光燈焦點。中方大舉投資東南亞國家基礎建設,也引起與美國亞洲再平衡政策較勁的關注。1021011

本文由自动聚合程序取自网络,内容和观点不代表数字时代立场

Loading…

墙外新闻实时更新 欢迎订阅数字时代





© Chinternet for 中国数字时代, 2013. | Permalink | No comment | Add to del.icio.us
Post tags: ,
订靠谱新闻 获穿墙捷径 请发电邮(最好用gmail)至:sub@chinadigitaltimes.net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