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1日星期五

中国数字时代: 德国之声 | 台湾双十庆典抗争不断

中国数字时代
- 在这里,了解祖国 
The Best Way to Manage your Money.

Start using Mint today to set a budget, track your goals and do more with your money.
From our sponsors
德国之声 | 台湾双十庆典抗争不断
Oct 10th 2013, 23:45, by Against Internet Censorship

10月10日是台湾的双十国庆,但有多个民间团体上街抗争,要求马英九总统下台。庆祝大会场外的抗议与场内的欢腾,形成强烈对比。

(德国之声中文网)双十国庆本该是充满欢庆气氛,台湾社会却因近来马英九总统与立法院长王金平的政争与多起政府施政争议事件,引发民怨四起。马总统的国庆演讲稿紧扣”和平”和”团结”,但总统府外却充斥着”马英九下台”的叫骂声,成为双十国庆最讽刺的画面。

国庆节一大早,抗议的学生团体在总统府前开始第一波行动,跟警方爆发冲突,学生团体拿出布条,在马英九图像上盖上黑手印,象征政治黑手,还有人民团体,抬棺材前来,丢掷鞋子毫不留情。同时间,附近的立法院前抗议团体人数更多,民众情绪激动,与警方更加僵持不下,有人趁乱冲上立法院楼顶,把国旗降下来。

马、王政争后首次同台

庆祝大会场内看似一片祥和,其实各方的焦点都是马、王二人在这个政争后首次同台,将如何互动。虽然马、王似乎刻意在众人面前上演一出”和解”的温馨戏码,多次握手,甚至有说有笑,充分展现破冰的意图。不过外界怀疑,经过一个月的对抗,马、王间的互信已荡然无存,要靠国庆上握几次手、互相尊崇就破冰,并不实际。

除此之外,立法院的混乱,朝野对立,恐怕才是马政府更大的挑战。最大在野党民进党主席苏贞昌选在10日这天,偕同党团立委多人,举行倒阁记者会。苏贞昌表示,国庆大典的主持人王金平院长,多次被马总统公开羞辱”不适任的国会议长”。他们两人官司照打,互控不是,现在却在台上微笑客气,让全世界看笑话。

民进党决定提出倒阁案

苏贞昌表示,鉴于总统与行政院长涉及非法监听国会、干预司法、践踏国会自主,已与自由民主之宪政秩序有违,其引发之政局动荡,更威胁台湾民主的正常运作,超过七成的公民不满意总统与阁揆的作为,认为他们均不适任。

苏贞昌指出,既然当前政府已不被人民信任,倒阁是必然的选项,失去民心的政府应该下台!当倒阁成案,马总统应该坦然接受民意的检验,解散国会,重新选举,让人民用选票审判总统的对错!

不过,苏贞昌决定提出倒阁案,党内看法分歧。前立委林浊水说,倒阁虽符合民意要求,但不会解决问题,因为倒阁案不会通过。前立委郭正亮也担忧,倒阁如没通过等于是对行政院长江宜桦的”信任投票”,帮忙解套,苏贞昌反而变成马英九的救星。

作者:尼尔(台北)

责编:万方

本文由自动聚合程序取自网络,内容和观点不代表数字时代立场

Loading…

墙外新闻实时更新 欢迎订阅数字时代
 




© Against Internet Censorship for 中国数字时代, 2013. | Permalink | No comment | Add to del.icio.us
Post tags: ,
订靠谱新闻 获穿墙捷径 请发电邮(最好用gmail)至:sub@chinadigitaltimes.net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