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9日星期三

中国数字时代: 台灣新聞 | 國防報告書稱「7年內大陸具備全面攻台能力」

中国数字时代
- 在这里,了解祖国 
Subscribe to Bloomberg Businessweek

Get Bloomberg Businessweek for 84% off what others pay on the newsstand - that's like getting 38 complimentary issues! Sign up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台灣新聞 | 國防報告書稱「7年內大陸具備全面攻台能力」
Oct 9th 2013, 04:33, by Chinternet

國防部8日公佈最新版"國防報告書",認為隨著解放軍導彈部隊輪換部署、海軍持續遠航訓練、三軍聯合登陸演習等項目的順利推進,預計到2020年大陸將具備全面攻台能力。

此間媒體報導,台灣每兩年公佈一次"國防報告書",目的是向國際展示台灣軍事透明度,以及對區域和平穩定所做的努力和貢獻。報導稱,該報告書分為"戰略情勢、國防方略、國防戰力及全民國防"四部分。為了吸引年輕學子關注國防事務、吸引年輕新血能夠加入台軍的行列,這次國防報告書推出淺顯易懂的漫畫版本。據稱,根據以往經驗,漫畫版報告書閱讀率高於文字版,更容易被民眾接受。

和以往一樣,外界最關切的報告書內容仍是"當前台灣面臨的武力威脅"。報告書認為:近年來中共軍力快速擴張,唯在其戰略意圖不明,且透明度不足情況下,每每展現強勢捍衛領土主權與爭議海洋權​​益之意識與作為,已成為區域和平穩定之潛在威脅。

報告書認為,2020年是大陸對台軍事準備的一個關鍵時間點。報告書強調,中共認為台獨勢力是影響兩岸關係和平的最大威脅,解放軍力爭在2020年基本實現機械化、信息化,強化整體戰力,規劃2020年完成’對台用武全面作戰能力。報告書中關於"中共對台軍事威脅"章節的篇幅雖然較以往為小,但文中提及"分析大陸研製和部署各式高新武器,致力網軍攻防技術,並藉由戰機、防空導彈部隊移駐台海當面從事輪戰、海軍從事跨區遠海長航訓練和三軍聯合登陸演練等作為,規劃於2020年建置完成對台用武全面性作戰能力"。報告書還說,中共十八大強調"將持續深化軍事鬥爭準備,建設與其國際地位相稱的強大軍隊,並按’三步走’戰略構想,力爭2020年基本實現機械化,信息化建設取得重大進展",這也印證了台軍關於時間節點的判斷。

國防部戰略規劃司司長成雲鵬表示,2020年是國際上估算的粗略時間,事實上大陸航母遼寧艦已經移交海軍測試,國產大型兩棲登陸艦、726型氣墊登陸艇等也陸續建造,顯示大陸兩棲作戰能力進展速度很快。報告書的結論是,未來大陸以聯合作戰為基本作戰形式,希望有效遏止外軍介入解放軍對台攻略,顯見"對台灣威脅未曾減少"。

為應對"解放軍威脅",該報告書提出台灣的"國防政策"需要建構"固若磐石的國防武力",採"創新/不對稱"思維,提升聯合作戰能力。成雲鵬說,例如台灣自行研製的岸基機動部署"雄風-3"反艦導彈就是對付航母、兩棲登陸艦最好的武器。報告書還說,分別於2011年及2012年開始實施的"精粹案"及"募兵制"正按計劃執行,預定於2014年底完成兵力結構調整,並在2016年底達成"常備部隊以志願役為主"的目標,建立"小而精、小而強、小而巧"的主力部隊。國防部同時表示,未來台軍"將持續推動國防組織、兵力結構調整及兵役轉型",以"創新/不對稱"與"重點建軍"模式,著力整建防衛戰力,持續建軍備戰工作,以適應安全情勢變化,"讓敵不敢輕啟戰端,達成嚇阻威脅、預防戰爭的目標"。

除了鼓吹"大陸軍事威脅"外,該報告書還首度納入禁閉制度檢討。此前台陸軍下士洪仲丘疑遭虐死案重創台軍形象,因此在最新公佈的"國防報告書"的"國防法制"章節里特別提及"研修’陸海空軍懲罰法’,檢討禁閉制度"。報告書認為,在"陸海空軍懲罰法"未修訂前,台"國防部"需要針對禁閉室制度與管理精進,就送訓作業流程、管理人員素質、課程合理化、硬件設施改善、專責管理編組及督導機制等進行改進,杜絕"不合時宜作為"。 2013/10/09

本文由自动聚合程序取自网络,内容和观点不代表数字时代立场

Loading…

墙外新闻实时更新 欢迎订阅数字时代





© Chinternet for 中国数字时代, 2013. | Permalink | No comment | Add to del.icio.us
Post tags: ,
订靠谱新闻 获穿墙捷径 请发电邮(最好用gmail)至:sub@chinadigitaltimes.net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