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9日星期三

中国数字时代: 胡泳 | 我的小宇宙

中国数字时代
- 在这里,了解祖国 
The Best Way to Manage your Money.

Start using Mint today to set a budget, track your goals and do more with your money.
From our sponsors
胡泳 | 我的小宇宙
Oct 9th 2013, 15:01, by Chinese Netizens

《中国国家天文》名人微访谈:我的小宇宙


(本访谈为国内首创的新媒体访谈栏目,将邀请包括科学、文化、财经、媒体精英甚至影视、体育名人等参加。内容将在杂志微博、公共微信、门户手机新闻客户端等刊发。

 让我们暂时远离尘嚣,谈谈星空和遥远的外星兄弟吧。)

 

一,说真的,以你看来,我们所在的这个宇宙是如何形成的?它的未来命运会是怎样。

 

这个宇宙,是典型的无中生有,所以给宗教、信仰(包括迷信)、哲学、文学、艺术等等留下了难以言喻的想象空间。对它的未来命运,不存在"宇宙真理"。

 

二,锻炼下想象力,你见过UFO(不明飞行物)吗?你相信他们的存在或访问过地球吗。

 

浩瀚的星空中,总该有些和我们一样或不一样的东西吧,不然这个蓝色的星球太孤独了。我愿意相信不明之物的存在。我相信他们还没访问过地球,不然我们这个蓝色的星球不会这么糟糕。

 

三,很多人相信,如果在茫茫宇宙中只有我们地球人,可就太孤独了。你认为在遥远的太空中居住着其他外星人吗?如果他们存在,你觉得他们会是什么模样,过着怎样的生活?

 

如果外星人存在,最好有两张嘴,因为用同一张嘴说话和吃饭这件事,实在是太讨厌了。我也希望脑袋在肩膀上能转360度。

至于他们的生活,和地球人没太大区别吧,生老病死固然不好玩,可是没有生老病死则更加无趣。

 

四,如果让你推荐一本天文、宇宙、外星人等方面的书籍或影视作品,会是哪一部(或几部),能否说说理由。

 

《银河系漫游指南》,最好的,没有之一。Don't Panic

 

五,能说出一次印象深刻的、仰望星空的地点么?中国或国外都算。我们可以推荐让其他人也去看看。

 

北大荒的麦秸垛上。难忘的童年经历。其他人很难去看了,因为星星固然还在,恐怕没有麦秸垛了。

 

六,你是什么星座?有人喜欢一些星座类型的朋友,你呢?在你看来,星座的各种解读是一种八卦、心理学游戏还是别的什么?(如对星座不感冒,可不回答)

 

巨蟹座。我喜欢狮子座的朋友。星座学挺好的,因为它的主要信奉者是女人,而女人有点点迷信,对男人来说不坏。

 

七,你如何评价科学和所谓非科学的思维模式,你相信直觉或心灵感应的存在么?

 

我相信直觉,相信心灵感应,相信心想事成,觉得太科学主义的人不大可爱。我甚至有点相信神创论,它的感觉,显然比进化论更好。

 

(谢谢,对了,你还有什么憋了很久想要和大家谈谈的"宇宙观"、人生观么?)

 

就一句:多么希望有魔法世界存在啊。 

附:

《中国国家天文》由国家天文台主办,特邀顾问李政道。内容涉及天文学、空间科学及航天、地理、历史、哲学等。为美国著名天文杂志《Sky&Telescope》中国独家版权合作者。

本文由自动聚合程序取自网络,内容和观点不代表数字时代立场

Loading…

墙外新闻实时更新 欢迎订阅数字时代





© Chinese Netizens for 中国数字时代, 2013. | Permalink | No comment | Add to del.icio.us
Post tags: ,
订靠谱新闻 获穿墙捷径 请发电邮(最好用gmail)至:sub@chinadigitaltimes.net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