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9日星期三

中国数字时代: 聯合新聞網 | 陸火車票實名制 個資遭盜賣

中国数字时代
- 在这里,了解祖国 
The Next Generation in Online Meetings

GoTo Webinar is a new, affordable, do-it-yourself Web event service that doesn't require a consultant. Get $10 off after your complimentary trial.
From our sponsors
聯合新聞網 | 陸火車票實名制 個資遭盜賣
Oct 8th 2013, 19:48, by Chinternet

台灣民眾到大陸旅行要留意了,大陸火車票因採實名制,姓名與身分證號或台胞證號均會列印在票面上,現有「收票族」專門在出口附近索要車票,再以每張人民幣十五元價格販售給不肖業者,將車票上的個資對外非法販售他人。

河南民眾陳先生最近向中國之聲節目透露,他日前在鄭州火車站東出站口驗完票,即將上樓梯出站時,發現有陌生人向他和周圍的乘客索要火車票,不少人將自己的車票隨手就給了收票人。

據了解,索要或撿拾火車票的目的在賣錢。一名「收票族」透露,自從實名制火車票試點後,即有人告訴他們,只要拿實名制的車票轉賣,每張票就可賺取十五元(人民幣、下同),且量大從優,最高一張可賣十八元。

至於收購商收集使用過車票的目的,這名「收票族」自己也不清楚,但不少收票族透露,每天收集個一、兩百張,一天就可從中獲利幾百元到上千元;報導指這些被收購的火車票,因票面印有持票人姓名與身分證號,常被不肖業者當個資對外販售。

事實上,火車票為配合實名制改採磁卡,現大陸網路即可下載一款二維碼掃描軟體,用手機輕輕一掃火車票,持票人的個資即可全部顯示;鄭州火車站工作人員表示,任何人均無權收取個人火車票,乘客應保管好車票以免個資被盜用。

本文由自动聚合程序取自网络,内容和观点不代表数字时代立场

Loading…

墙外新闻实时更新 欢迎订阅数字时代





© Chinternet for 中国数字时代, 2013. | Permalink | No comment | Add to del.icio.us
Post tags:
订靠谱新闻 获穿墙捷径 请发电邮(最好用gmail)至:sub@chinadigitaltimes.net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