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9日星期三

中国数字时代: 自曲新闻|余姚城区70%被淹,80多万人受灾

中国数字时代
- 在这里,了解祖国 
Subscribe to Bloomberg Businessweek

Get Bloomberg Businessweek for 84% off what others pay on the newsstand - that's like getting 38 complimentary issues! Sign up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自曲新闻|余姚城区70%被淹,80多万人受灾
Oct 9th 2013, 07:49, by Grass Mud Horse

6fcde495jw1e9dw3u7spgj20hs0dcdj01

6fcde495jw1e9dw36oelcj20dc0hsq6a

62f2aa16gw1e9emieem2qj21kw103gy5

浙江,中国——台风"菲特"令中国华东地区遭受暴雨侵袭,其中浙江宁波的余姚市受到重创,浙江媒体证实,该市70%城区被淹,113万多人受灾。当地严重灾情引起了媒体和网友的关注。

余姚网友"临山卫83544"在博客中说此次经历令他刻骨铭心,他说,10月7日妹妹家小区的洪水已近小腿部位,到了第二天所有公交、出租、三轮等交通工具全部停运,他和妻子在齐腰间(最深处至胸部)的洪水徒步走向车站,1千多米路程花费了2个多小时。

10月8日,余姚政府表示,此次降雨量为百年一遇,姚江水位达历史最高,灾情还将持续一段时间。

浙江在线报道称,余姚全市21个乡镇、街道均受灾,145个行政村和社区被围,受灾人口832870人,房屋受损较严重的25650间,转移人口61665人。同时余姚主城区70%以上地区受淹,交通瘫痪,全线停水、停电。山区公路交通全部中断。余姚市直接经济损失69.91亿元,其中工业、商贸企业损失35.1亿,交通等基础设施损失8.21亿,农林牧渔损失6.12亿元,水利设施损失2.78亿元,城市受淹直接经济损失15.2亿元,其他损失2.5亿元。

宁波市证实,受灾最严重的是余姚市、江北区、奉化市和鄞州区,全市损坏堤防244处近71.99公里,已导致2人死亡1人失踪。

当地市民已经被困2日,呼救的网友表示,当地缺乏水和食物。媒体报道已有数万件物资抵达灾区。救援人员表示,物资需要皮艇才能运进灾区。余姚网友照片显示,城市的积水尚未明显减少。

当地网友9日上午说,余姚受灾最严重的陆埠镇洪水已经退去,但是街面一片狼藉,泥石流冲垮不少房屋,地面泥泞,大批车辆损毁。据悉其他村镇仍浸泡在水中。

据悉,截止10月9日上午10点,余姚市平均过程雨量499.9毫米,最大值在张公岭819毫米。姚江水位5.17米,超警戒水位1.4米,缓慢下降。最大水库四明湖水位17.55米,超汛限2.27米。FMN

本文由自动聚合程序取自网络,内容和观点不代表数字时代立场

墙外新闻实时更新 欢迎订阅数字时代



© Grass Mud Horse for 中国数字时代, 2013. | Permalink | No comment | Add to del.icio.us
Post tags:
订靠谱新闻 获穿墙捷径 请发电邮(最好用gmail)至:sub@chinadigitaltimes.net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