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9日星期三

中国数字时代: 王思想家 | 恳求官员别那么辛苦

中国数字时代
- 在这里,了解祖国 
TypePad Has the Tools

Looking for a premiere blogging service? Start your blog today on TypePad.
From our sponsors
王思想家 | 恳求官员别那么辛苦
Oct 9th 2013, 03:02, by Chinese Netizens

恳求官员别那么辛苦

 

   
新华社发了篇文章:《领导干部大多是贪官吗?》,文章说"没有哪一个国家的官员像我国的官员那样,如此痴迷于、专注于本地区本部门经济社会发展事宜"。此文被网友将标题修改为《没哪个国家官员像中国官员一样痴迷于做实事》,结果,被疯狂转播。http://news.ifeng.com/mainland/detail_2013_06/06/26150372_0.shtml

   
此文可谓石破天惊。我被感动得要命。感动之余,心疼我们的官员,想恳求他们:能不能别那么辛苦,能不能少管一点事?求你们了。

    

   
任何权力都有扩权、自肥的本能。不受监督的权力,就会疯狂地扩权、自肥,直至荒诞的地步。

    最新一例是南宁。南宁拟立法规定公交乘客拒为老弱病残让座可被赶下车。——明明是道德领域的事情,公权力硬要切入。不去消灭官员的公款养车,却要在坐公交的百姓身上表演道德。荒唐!可耻!傻波依!

    前有深圳,规定公共厕所里尿歪罚款100元……每人后面站一人测量?用红外线卫星导航核磁共振等先进仪器来测量是否尿歪?

    再往前还有,某权贵声称:要为公民建立道德档案;某人大代表声称公民上网需经政府批准……例子太多了,举不完。

   
这些所谓政策或提议由于脑子进水程度太重,所以引起了公众的嘲讽。实际上,更多的恶规,是那些荒诞程度略低、但是抢权意愿强烈的所谓政策。

    比如汽车年检,律师年检……不就是为了抢钱吗?

    比如各种资格证书、上岗资质……不就是为了赚培训费、发证费吗?

    比如扶植个别国产汽车,扶植个别国产电器,扶植个别牛奶企业……官员凭什么动用公共资源去扶植个别企业,不就是劝钱勾结、牟利吗?

   
比如2009年的4万亿。当时国内御用学者一片歌颂,我则连续写文章反对。现在,哪个家伙还有脸出来为4万亿辩护?

    比如文化部和广电总局争抢对动漫行业的管理权,都快打起来了。

   
比如消防。消防黑幕简直太黑了,黑到暗无天日,改天专门写一下。

    

    权力的扩张,有一个绝对不动摇的特性:凡是对付百姓的,那一定是雷厉风行,严格执行,比如城管制度,比如无处不在的罚款;凡是假装要约束权力本身的,一定是温文尔雅、慢了又慢的,比如纪检,比如对公款吃喝、公款养车、公款出国的查处,比如官员财产申报……

    

    今天的中国,宛如一个癌症晚期患者,全身布满肿瘤。每一个肿瘤上面都写着"权力"二字。肿瘤的症状是:权力太大、太集中,扭曲了市场信号,残害了整个中国经济、政治。权力肿瘤引领中国走向死亡。(详见博文《重启改革,切除"权力肿瘤"》

    今天中国的所有弊端来自哪里?别栽赃到什么文化什么传统什么人种问题上,我告诉你们,一切弊端都来自苏联体制。纵观人类社会几千年来,任何一个国家、任何一个朝代,都没有像苏联体制那样,政府权力统管一切,把一切都搞到一团糟。而苏联体制,在1980年代末发生重大变化,中国与苏联东欧走上了完全不同的改革道路。中国是政府强权,主导改革。苏联东欧是先削弱政府权力,然后由市场力量来引导经济发展。如今,谁成功谁失败?

    不扼杀权力的扩张、自肥,我们这个民族就会被权力扼杀。中华民族到了最危险的时候了,必须进行政治变革。须知,民主社会,除了选票和言论自由这两大要素,还有很重要的一条:自治。美国的民主制度是全世界最优秀的,美国人的自治能力是世界上最强的,两者之间有某种联系。 

   
上帝的归上帝,恺撒的归恺撒。凡是民间能自己处理的事情,都无须政府插手,甚至,法律应该规定,禁止政府插手。

    

   

本文由自动聚合程序取自网络,内容和观点不代表数字时代立场

Loading…

墙外新闻实时更新 欢迎订阅数字时代





© Chinese Netizens for 中国数字时代, 2013. | Permalink | No comment | Add to del.icio.us
Post tags: ,
订靠谱新闻 获穿墙捷径 请发电邮(最好用gmail)至:sub@chinadigitaltimes.net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