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9日星期三

中国数字时代: 台灣新聞 | 肯亞當局:白寡婦策劃多起攻擊

中国数字时代
- 在这里,了解祖国 
TypePad Has the Tools

Looking for a premiere blogging service? Start your blog today on TypePad.
From our sponsors
台灣新聞 | 肯亞當局:白寡婦策劃多起攻擊
Oct 8th 2013, 17:02, by Chinternet

(中央社台北8日電)肯亞當局指稱,在蓋達組織涉及的炸毀肯亞首都奈洛比國會和聯合國辦公室的陰謀中,在逃英國婦女「白寡婦」魯斯偉特(Samantha Lewthwaite)扮演「關鍵角色」。

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全球頭號通緝要犯「白寡婦」據傳也曾參與1個恐怖小組;這個小組鎖定肯亞國防軍(Kenya Defence Forces)軍營、西方國家大使館和肯亞高階政治人物當作攻擊目標。

昨天外洩的肯亞情報單位報告指出,7月7日倫敦爆炸案自殺炸彈客林賽(Jermaine Lindsay)的遺孀魯斯偉特,和名叫阿布杜卡迪(Abdulkadir Mohamed Abdulkadir)的男子有關。美國海軍海豹部隊(US Navy Seals)上週末在索馬利亞展開「擊斃或活捉」任務,追緝阿布杜卡迪。

阿布杜卡迪據說是肯亞2011年底和2012年初多起恐怖攻擊陰謀的策劃人;報告表示,這些陰謀都經過巴基斯坦蓋達組織的核心領袖批准。

這是肯亞當局首次指出,育有4個孩子的魯斯偉特與前述恐攻陰謀有關,突顯出她在受蓋達組織啟發的索馬利亞恐怖團體中的重要性。

29歲的魯斯偉特先前被控涉及蒙巴薩(Mombasa)多家西方飯店炸彈攻擊陰謀以及用手榴彈攻擊印度洋度假勝地1間知名酒吧。

國際刑警組織(Interpol)9月對魯斯偉特發出國際通緝令,而她在蒙巴薩持用他人姓名的南非護照,說服官員她不是被當局追緝的英國人而逃之夭夭。

1021008

本文由自动聚合程序取自网络,内容和观点不代表数字时代立场

Loading…

墙外新闻实时更新 欢迎订阅数字时代





© Chinternet for 中国数字时代, 2013. | Permalink | No comment | Add to del.icio.us
Post tags: ,
订靠谱新闻 获穿墙捷径 请发电邮(最好用gmail)至:sub@chinadigitaltimes.net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