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9日星期三

中国数字时代: 德国之声 | 台湾国防部:两岸军力严重失衡

中国数字时代
- 在这里,了解祖国 
Manage your social media

Best social media tool for image publishing to Facebook and Twitter. Look amazing and delight your followers. Get 40% off when you sign up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德国之声 | 台湾国防部:两岸军力严重失衡
Oct 8th 2013, 16:15, by Against Internet Censorship

台湾国防部周二公布最新国防报告书,两岸不但国防预算相差11倍,兵力也越来越悬殊,国防部官员指出,共军2020年,"将建置完成对台作战能力"。

(德国之声中文网)马英九总统上任后,大幅开放两岸政策,中国大陆还提出可建立”两岸军事互信机制”等议题,但根据台湾最新出版的国防报告书,两岸军力已经严重失衡,2013年中国大陆国防预算达到7201亿人民币,是台湾的11倍;陆海空军兵力部份,中国大陆目前有227万,台湾只有24万,2014年底还要裁军到21.5万人,光地面部队共军125万就是台湾7倍,海军800艘舰艇是台湾4倍多,共军战机数量更超过台湾7倍。
台湾国防报告书从1992年首次出版以来,今年已是第12次定期公布,主要以”战略情势”、”国防方略”、”全民国防”和”国防战力”为架构论述。

相较于两年前发表的国防报告书,本次在有关中国大陆军力发展及对台威胁上,篇幅较为减缩,但文中分析,中国大陆研制和部署各式新武器,致力网军攻防技术,并藉由战机、防空飞弹部队移驻台海当面从事论战、海军从事跨区远海长航训练和三军联合登陆演练等作为,规划于2020年建置完成对台用武全面性作战能力。

台湾建军转变为能力导向

台湾国防部情次室情研中心主任王绍华少将表示,中共的国防报告书已明白订出”三步走”构想。 “2020年这个部份是大陆建设的目标,国际的分析如此,也与我们掌握的内容一样。”

国防部官员透露,中国航空母舰辽宁号将能在2020年前成军,大型两栖登陆舰、气垫艇也陆续建造,将大幅增加进犯台湾能力。但国防部战规司司长成云鹏表示,台湾目前的建军面向已从威胁导向转变为能力导向。”因为中共的威胁越来越大,若仍以对称思维,恐怕无法做军备竞赛和抗衡,因而改采创新、不对称思维来擘划尔后建军的方向。”

国防报告书吸引年轻学子关注

由于先前陆军士官洪仲丘暴毙案重创军队士气,人才招募也大受影响,募兵制期程也因此延后两年。国防报告书提出全募兵制志愿役营连的设置,大幅提升志愿役福利。

同时,为了让民众了解国防政策,国防部还制作漫画版国防报告书,除了封面用3D特效吸引目光,内容也介绍最新武器装备,包括空军P-3C反潜机、陆军阿帕契和黑鹰直升机,吸引年轻学子关注国防事务、甚至加入军队的行列。

作者:尼尔

责编:石涛

本文由自动聚合程序取自网络,内容和观点不代表数字时代立场

Loading…

墙外新闻实时更新 欢迎订阅数字时代
 




© Against Internet Censorship for 中国数字时代, 2013. | Permalink | No comment | Add to del.icio.us
Post tags: ,
订靠谱新闻 获穿墙捷径 请发电邮(最好用gmail)至:sub@chinadigitaltimes.net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