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2日星期四

中国数字时代: 信力建 | 信孚电讯(8.22)——学校工厂可休矣!

中国数字时代
- 在这里,了解祖国 
Want new traffic sources?

Download a copy of our complimentary eBook today, and read about sources that most marketers are not aware of.
From our sponsors
信力建 | 信孚电讯(8.22)——学校工厂可休矣!
Aug 22nd 2013, 06:02, by Chinese Netizens

作者:信力建 

1.今日之中国,学校是工厂,院系是库房,班级是车间,学生则是流水线上批量生产的齿轮和螺丝钉,只不过有的镀金,有的镀铜,有的压了塑料膜。但指导思想和生产模式,则是一样的。目标是"望子成龙";标准,是"成王败寇";方法是"死记硬背";手段,是"不断施压",还美其名曰"压力即动力"。—易中天

2.因为我读书比较少,所以我的想象力发达。如果我读上三十年的书成了硕士、博士,可能想象力要大打折扣。这个听起来是在调侃,实际上我觉得还是有一定道理的。小学五年级辍学,当时的胡思乱想现在看起来就是一种想象力的培养、开掘。"—— 莫言

3.【一位父亲给儿子的三条人生忠告】1、对你不好的人,你不要太介怀,在你一生中,没有人有义务要对你好,除了我和你妈妈。2、没有人是不可代替,没有东西是必须拥有。3、生命是短暂的,今日你还在浪费着生命,明日会发觉生命已远离你了。

4.又到一年迎新季,大一新生陆续进校,各种迎新生标语、横幅相继出炉。云南师范大学[微博]文理学院[微博]龙泉校区挂起的迎新生横幅霸气侧漏:"天行健,学长以实力打倒高富帅;地势坤,学姐凭智慧战胜白富美。"

5.广州中山大学今年本科新生报到时被要求除了要交上一份"公益囊",还要上交一份"悦"读感的暑期作业,即新生阅读《弟子规》的读书经历和读后感想。此举引来网上热议。校方回应称,作业并非强制行为,学生可批判性阅读,但要形成理性思维去判断。

6.教育部近日发布2012年全国教育事业发展统计公报称,2012年,全国义务教育阶段在校生共14458万余人,其中,近六分之一是农村留守儿童,近十分之一为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据悉,农村留守儿童共2271万人,其中在小学就读1517万人在初中就读753万人;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共1393万余人。其中在小学就读1035万人在初中就读358万人。

7.《2013中国大学生"微博"发展报告》发布,"新浪微博"大学生用户给自己生活满意度打分18.41分(满分35分,换算成百分制为52.6分),显示大学生的心理幸福感偏低。但调查分析,"微博"对于改善中国大学生的心理现状起到推动作用。调查显示,有近四成的大学生用户表示微博对学习过程具有良好的帮助促进作用;有39.28%的人认为微博有助于提高就业技能;有46.37%的人认为微博对于开展自主创业具有良好的推动作用。

8. 8月21日,清华大学宣布,10月中旬通过edX平台首次推出《电路原理》和《中国建筑史》两门在线课程,供全球网民免费共享。目前,这两门课程的简介已在edX网站发布,这也是内地高校首次在edX预告课程。课程介绍中说明了课程的主要讲授内容和主讲教师,10月中旬,两门课程将正式上线。edX是美国麻省理工学院和哈佛大学联合发起的网络在线教育平台。今年5月下旬,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正式加盟edX,成为该平台的首批亚洲高校成员。

9.据2012年全国教育事业发展统计公报,对全国幼儿园数量的统计,仅三成为公办园,余下均为民办园。据了解,2012年,学前教育毛入园率达到64.5%,比上年提高2.2个百分点。全国18万余所幼儿园中,民办幼儿园12万余所,占到总数的近七成;全国在园幼儿(包括附设班)3685万人,其中,民办幼儿园在园儿童1852万人,占总数的五成。这意味着,在园孩子的五成在公办园,另五成在民办园。

10.【孩子受了委屈家长如何做?】首先引导让孩子把委屈说出来,接受孩子的情绪,此时不要给孩子讲道理。许多孩子在学校受了委屈,由于年龄小,不会表达或者不敢表达,倾向于不说,或者是想说又不知道怎么说,这就可能造成孩子长期的心理压力。然后引导孩子或与孩子一起想办法如何解决类似问题

11.【应对厌学孩子的三大秘诀】1.帮助孩子找到学习动机,让孩子在学习中感受到爱、关注与被需要的感觉;2.孩子调整的同时,父母要积极配合,找到自身的问题,与孩子一同成长;3.对孩子进行学习方法的指导,让他们了解学习的本质,关注学习过程本身,而不是为成绩所累。

12.美国一项最新调查发现,经常喝碳酸饮料的儿童,可能更容易出现攻击性、注意力不集中以及不合群等行为问题。其中每天喝4杯或4杯以上的儿童,破坏别人东西、与人吵架或殴打别人的可能性是不喝碳酸饮料儿童的两倍。

13.【易被未来淘汰的人】1、没有想法。2、不懂合作。3、适应力差。4、犹豫不决。5、不愿沟通。6、不重资讯。7、没有礼貌。8、只会妒忌。9、知识面窄。10、忽视健康。11、消极思维。12、自我设限。

14.【被现代人误解的五句诗词】⒈”床前明月光”,不是卧榻的床,而是井栏;⒉”天子呼来不上船”,船是”衣襟”的意思,上船就是见驾前系好衣襟;⒊”落霞与孤鹜齐飞”,落霞是”零散的飞蛾”;⒋”床头屋漏无干处”,屋漏,指的是屋的西北角,不是房子漏了;⒌”红酥手,黄藤酒”,红酥手还是一种很好吃的茶点。(历史袁老师)

15.白岩松:人的成功取决于思维方式的成功,一个思维方式不断学习变化的人会更强,一个人云亦云的跟随者则不强。一个人的收入和社会地位和你的不可替代性成正比,一定要让自己成为不可替代性更高的人。独立的人格和独立的思维方式不可替代。我们总是想做到和别人一样,但是你能做到别人无法和你一样吗?

16.【奶论】1孩子在怀里,奶粉在对岸。2.一国两制,你有优质奶粉,我有优质二奶。奶粉质量与二奶数量成反比。3.以前带白粉犯法,现带奶粉也犯法。4.做毒奶粉不坐牢,卖毒奶粉不坐牢,买无毒奶粉要坐牢。5.乳是政府解决不了的问题;房更是政府解决不了的问题。至于乳房,政府官员有办法解决。

17.【猜谜】前面有一片草地(猜一植物),谜底:梅花(没花)。前面又有一片草地(再猜一植物),谜底:野梅花(也没花)。那片草地来了一群羊(还猜一植物),谜底:草莓(草没)。突然又来了一群不聋不瞎的狼(继续猜一植物),谜底:杨梅(羊没)。

18.【一日禅】佛法亦是活法。佛不是神,不在天上,也不在寺庙里,他就在每个人的心中。佛法其实就是做人的道理,学佛就是学做人。佛是觉悟的人,人是未醒的佛。众生和佛本来没有区别,只不过佛没有妄想、没有执著,所以活得自在,而众生由于妄想、执著而迷失了本心,所以活得苦、活得累。(净慧长老)

19.【佛说远恶新善】】《胜天王般若波罗蜜经》:远恶知识。亲近善友。寻求善言。不生懈怠。——修行人应该远离恶知识,亲近善知识及善友,时时听从善知识的教导和善友的谏言,不生懈怠之心。

20.星云大师:近日课徒,勉励大家要活得「大」一点,所谓大,是心大量大,要公正、要包容,像佛教讲的「四大」,地大,是像大地那样普载;水大,是像流水一样普润;火大,是像阳光一样无处不普照;风大,是像和风一样无处不吹拂。

本文由自动聚合程序取自网络,内容和观点不代表数字时代立场

Loading…

墙外新闻实时更新 欢迎订阅数字时代





© Chinese Netizens for 中国数字时代, 2013. | Permalink | No comment | Add to del.icio.us
Post tags:
订靠谱新闻 获穿墙捷径 请发电邮(最好用gmail)至:sub@chinadigitaltimes.net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