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2日星期四

中国数字时代: 德国之声 | 薄熙来“被隐去的罪行”

中国数字时代
- 在这里,了解祖国 
Take the Style Quiz

Join JustFab and get one pair of extraordinary shoes or bag every month, handpicked for you by our fashion experts.
From our sponsors
德国之声 | 薄熙来"被隐去的罪行"
Aug 22nd 2013, 12:30, by Against Internet Censorship

薄熙来被起诉的三项罪名,并非温家宝在全国"两会"记者会上对重庆事件的定性。有学者认为,在继承毛泽东的精神衣钵上,习近平与薄熙来是"孪生兄弟"。

(德国之声中文网)薄熙来案8月22日在山东济南开庭审判之际,回望今年3月14日的北京人民大会堂,时任中国总理温家宝在全国"两会"记者会上,一字一顿对重庆事件的评论,很多人都感到失望。温家宝说,中共十一届三中全会已对"文革"作出决议,"历史告诉我们,一切符合人民利益的实践,都要认真吸取历史经验教训,并经受住历史和实践的考验。"当时的主流舆论认为,无论中共最后采用什么手段处理薄熙来,这都是政治路线之争,而且反对倒退回"文革"的改革派取得了胜利。

济南市中级人民法院2013年8月22日8时许在该院开庭审理薄熙来受贿、贪污、滥用职权一案。除了这三项指控之外,跟几乎所有倒台的中共官员一样,新华社还曾发布薄熙来的"道德罪"和"纪律错误":与多名女性发生或保持不正当性关系;违反组织人事纪律,用人失察失误,造成严重后果。这些罪名都跟反思"文革"没有关系。

"唱红打黑"与"中国梦"

中国宪政学者、九鼎研究所负责人陈永苗接受德国之声采访时认为,针对薄熙来的起诉罪名并不令人感到意外。政治问题法律化,路线斗争技术化,是中共近年来的惯用伎俩。无论体制内的政治倾轧还是打压民间异议人士,当局通常都不再做政治定性,而是从经济或个人生活方面寻找线索。但是,薄熙来案的不同之处在于,当局不否定薄熙来在重庆的"唱红打黑",是因为习近平接过了这杆旗帜,而且将之发扬光大。

网民独钓寒江雪指出,"薄的要害是破坏法度、黑打黑治、以唱红重新实行思想趣味的一律并进行文革预演,公布的薄三宗罪是官场通病,而不是他的要害。被回避和隐匿的那些罪行,在把中国重新推入深渊。薄的这一面在从他的罪行中隐去了,在现实中正在更大范围继续。"

政治学者张伟国撰文指出,薄熙来当年在重庆主导的所谓”唱红打黑”,事实上是在习近平的鼎力支持下才得以疯狂起来的,"如今若要公开追究薄熙来在唱红打黑过程中所犯下的罪行,习总书记的'中国梦'如何还做得下去?"他回顾了2010年底习近平赴重庆考察时对薄熙来和王立军的支持。习近平在现场说,"重庆的’打黑除恶’做得好!希望认真总结经验,围绕改善民生、维护民意、便利群众等构建和谐社会,建设’平安重庆’,’打黑除恶’还要再接再厉地向纵深推进。”

"都是毛泽东的精神养子"

《人民日报》海外版8月5日、6日、7日连续三天发表署名"马钟成"的文章《"宪政"本质上是一种舆论战武器》、《美国宪政无法与社会主义兼容》及《在中国搞所谓宪政只能是缘木求鱼》。宪政学者童之伟指出,"马钟成"去年底以"任凭"为笔名,撰写《反共势力的末日狂欢——解析"王立军事件"背后的信息舆论战》,认为"构陷王立军、抹黑重庆经验",是"体制内的高层内鬼不惜暴露自己赤裸裸地与境外敌对势力勾结"的结果,称薄熙来、王立军等人"是当前中国体制内最清廉、最值得信赖的官员"。

最近以真实署名撰写反宪政、反公民社会文章的学者和媒体人,大多也是当年"重庆模式"的鼓吹者。如香港中文大学教授王绍光,曾经认为薄熙来领导的"重庆模式"是"中国社会主义3.0版",新近发表文章《"公民社会":新自由主义编造的粗糙神话》,认为"人民社会"是中国人更值得追求的目标。清华大学国情研究院院长、公共管理学院教授胡鞍钢,曾经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重庆的实践课题"的主持人之一,最新发表文章《人民社会为何优于公民社会》及《中国集体领导制明显优于美国总统制》。

陈永苗认为,习近平与薄熙来以及太子党们都是毛泽东的精神养子,因此是"孪生兄弟"。推崇毛泽东的斗争哲学,用"文革"的方法来处理当下中国社会的问题,实际上从胡锦涛时代就开始了,一直持续到现在。从这个意义上说,重庆是中共的一个试验田,薄熙来是习近平的先行者。

作者:张平

责编:苗子

本文由自动聚合程序取自网络,内容和观点不代表数字时代立场

Loading…

墙外新闻实时更新 欢迎订阅数字时代
 




© Against Internet Censorship for 中国数字时代, 2013. | Permalink | No comment | Add to del.icio.us
Post tags: , ,
订靠谱新闻 获穿墙捷径 请发电邮(最好用gmail)至:sub@chinadigitaltimes.net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