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2日星期四

中国数字时代: 蘋果日報 | 今審薄熙來 不直播

中国数字时代
- 在这里,了解祖国 
Want new traffic sources?

Download a copy of our complimentary eBook today, and read about sources that most marketers are not aware of.
From our sponsors
蘋果日報 | 今審薄熙來 不直播
Aug 21st 2013, 23:47, by Chinternet

訪民藉薄案到法院前申冤,遭到驅逐。路透

薄家風雲
【大陸中心╱綜合外電報導】重慶市前市委書記薄熙來被控受賄、貪污、濫用職權案,預定今天上午8時30分在山東省濟南市中級人民法院開庭。最新消息顯示薄案將一連開庭兩天,不會有先前所傳的網路直播。換言之,薄妻谷開來就算為保住兒子而出庭「大義滅親」,外界也看不到夫妻倆在庭上互咬的場景,亦無法立即得知薄是否在庭上抖出共黨權鬥內幕。這場舉世矚目的「世紀審判」,吸引140多名中外記者採訪。


中國官員昨向中央社表示,濟南中院將在每場庭審後,在距法院約200公尺的「吉華大廈」飯店6樓舉行簡報,上午、下午庭審結束時各一次,共有3至4次。該官員透露,濟南中院可能在明天最後一場簡報,安排法官回答媒體詢問,但不能確定是否將由承審法官親自出席。


薄熙來今天在濟南市中級人民法院受審。資料照片

微博提供庭審報導

日前有消息指出,當局為彰顯案件審理的「公正性」,故將透過網路直播,首度允許媒體「間接參與」庭審過程。但官員昨指前述消息係屬誤傳,審理過程不會向任何人提供影像及文字直播,但濟南中院官方微博(weibo.com/jinanzhongyuan)會適時提供庭審過程的文字報導。有消息指薄案涉及的國家機密部分已於昨秘密審理,但消息未獲證實。
多維新聞網報導,薄案主審法官為濟南中院副院長王旭光,地點在中院二樓5號審判廳,該廳據稱可容納近50人,但不知何人將出庭作證或旁聽。
香港《蘋果日報》記者昨在法院現場掌握的訊息指出,薄熙來與前妻李丹宇所生的兒子李望知(從母姓)昨天已經抵達濟南,今天將和薄熙來的大哥薄熙永到場旁聽。



谷開來

傳谷開來出庭作證

薄昔日心腹、重慶市公安局前局長王立軍去年2月與薄不合,躲入美國駐成都總領事館尋求庇護未果後,薄熙來貪污腐化、企圖拉下習近平奪取中共總書記大位以及薄妻谷開來殺害英商海伍德等醜聞,一一攤在陽光下。谷、王去年先後遭判刑。
傳聞指谷、王可能在今、明兩天出庭作證,谷尤其可能已和中共當局達成協議,為了保全兒子薄瓜瓜不受司法追究,而做出不利薄的證詞。換言之,薄雖已聲名狼藉,庭審過程仍可能爆出更多案外案,薄亦可能狗急跳牆,仿照四人幫中的江青在庭上咆哮,進而抖出中共權鬥內幕,讓共黨高層無地自容。
濟南中院的警備昨明顯升級。記者需經多次安檢,連筆電電池也要拆開檢查。法院門口公安來回盤查記者資料,更攜帶防爆犬登上周圍高樓,確保整個區域沒有安全隱憂。


薄熙來案開庭看點

1.是否現場直播?
→一度傳開庭過程將在吉華大廈飯店向媒體網路直播,昨遭否認 。
2.是否會抖出共黨內幕?
→薄曾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檢方若對他提出嚴厲指控,他可能老羞成怒,抖出共黨高層不堪的內幕。
3.薄妻谷開來是否出庭「大義滅親」?
→傳谷為保護兒子薄瓜瓜,願以證人身分出庭指控丈夫的犯罪事實,夫妻倆可能在庭上反目。
4.薄的幕後金主徐明是否現身?
→薄是否收受大連實德董事長徐明的鉅額賄賂,徐的說法至為關鍵。
5.薄昔日心腹王立軍是否作證?
→王曾任重慶市公安局長,對薄是否利用「打黑」打擊異己知之甚詳,若出庭作證恐抖出更多內幕。
資料來源:綜合外電

有話要說 投稿「即時論壇」

onlineopinions@appledaily.com.tw

本文由自动聚合程序取自网络,内容和观点不代表数字时代立场

Loading…

墙外新闻实时更新 欢迎订阅数字时代





© Chinternet for 中国数字时代, 2013. | Permalink | No comment | Add to del.icio.us
Post tags:
订靠谱新闻 获穿墙捷径 请发电邮(最好用gmail)至:sub@chinadigitaltimes.net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