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2日星期四

中国数字时代: 蘋果日報 | 曾揭鐵道部醜聞 陸網路紅人被捕

中国数字时代
- 在这里,了解祖国 
TypePad Has the Tools

Looking for a premiere blogging service? Start your blog today on TypePad.
From our sponsors
蘋果日報 | 曾揭鐵道部醜聞 陸網路紅人被捕
Aug 21st 2013, 22:33, by Chinternet

網路紅人秦火火。翻攝網路

【大陸中心╱綜合外電報導】中國網路言論自由恐面臨寒冬!數名曾揭發中國高鐵、紅十字會等弊情的網路紅人近日被以蓄意造謠為由拘捕,還有多名微博名人昨被指涉案將遭追查。鑒於中國當局曾發文指民主、人權、媒體獨立、公民社會等潮流將威脅共黨統治,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也公開宣告「意識形態工作是黨極重要工作」,顯見中國當局對思想言論將採更嚴格控制。


打壓言論不手軟

《新京報》昨引述北京警方指,北京爾瑪互動行銷策劃公司實為「蓄意傳播製造謠言的網路推手公司」,公司主要負責人秦志暉(網名「秦火火」)與創辦人楊秀宇(網名「立二拆四」)及兩員工已就逮。
據悉秦男在2011年溫州高鐵事故與同年度紅十字會郭美美炫富事件發生後,皆發表對鐵道部與紅十字會不利訊息,增加民眾的不信任感。秦、楊還曾聯手捧紅以大膽裸露聞名的網路紅人干露露等人。
另《紐約時報》日前披露,中國近日發給各級官員祕密的「九號文件」,將西方憲政民主、人權等普世價值,媒體獨立、公民社會和市場派的「新自由主義」及對中共過往執政的批評等,列入「反動(反政府)潮流」,將威脅共黨執政穩定。
習近平周一更強調:「意識形態工作是黨極為重要的工作」,要求各級官員「做好思想宣傳工作」。中國當局此次藉「謠言」大力「整頓」網路言論,嚴控思想之意不言自明。

秦火火 30歲 小檔案

★本名:秦志暉
★學歷:高中畢業
★籍貫:湖南省衡南縣
★被捕原因:2011年溫州高鐵事故發生後,宣稱當局以近12億元人民幣天價賠償義大利及受難遊客;郭美美事件發生後再稱,紅十字會向國營機構人員強行扣薪募捐等,遭中國以蓄意造謠逮捕
資料來源:綜合外電

有話要說 投稿「即時論壇」

onlineopinions@appledaily.com.tw

本文由自动聚合程序取自网络,内容和观点不代表数字时代立场

Loading…

墙外新闻实时更新 欢迎订阅数字时代





© Chinternet for 中国数字时代, 2013. | Permalink | No comment | Add to del.icio.us
Post tags: ,
订靠谱新闻 获穿墙捷径 请发电邮(最好用gmail)至:sub@chinadigitaltimes.net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