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2日星期四

中国数字时代: 金融时报 | 薄熙来济南受审

中国数字时代
- 在这里,了解祖国 
The Best Way to Manage your Money.

Start using Mint today to set a budget, track your goals and do more with your money.
From our sponsors
金融时报 | 薄熙来济南受审
Aug 22nd 2013, 10:15, by Against Internet Censorship

薄熙来案周四在济南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这是中国几十年来最令人瞩目的政治审判。法庭内外安保措施严密。聚集在庭外的一些薄熙来支持者以及希望借机倾诉不公遭遇的普通市民不时发出抗议声。

周四清晨,快到8点30分时,一支高度武装的警车车队开抵法院大楼。200多名各国记者已等候在楼外为媒体圈出的等待区域内。

被控贪污、受贿、滥用职权的薄熙来在警卫押送下进入法庭。根据济南中级人民法院发布的官方微博,薄熙来进入法庭后,庭审很快开始。

法庭提供的庭审照片显示,薄熙来站在两位身材比他高的警察之间,看上去比近18个月前最后一次公开露面时更苍老一些。照片中他直身站立,穿一件白色衬衫,双手交叉放在身前。

法庭发布的微博显示,薄熙来向法庭做了陈述,他说:"我希望法官能够合理的公正的来审判,按照我国法律的程序来审判这个问题。"

在法庭于午饭前发布的薄熙来的一段证词中,他否认了一项收受唐肖林逾100万元人民币贿赂的指控。唐肖林在文革期间曾与薄熙来在一家工厂共事,后来在薄熙来主政大连时成为大连一位成功的商人。

法庭发布的文字记录显示,薄熙来告诉法庭,在中纪委审查期间他曾"违心地"承认收了唐肖林的钱,而实际上这次贿赂根本就没发生过。

尽管中国政府宣称这是一次"公开"审判,却没有允许任何独立媒体或国际媒体出席庭审。来到济南的记者都受到了警方和国家安全部门的密切监视和跟踪。

这是自1980年毛泽东之妻江青和"四人帮"受审以来,中国最重大的一次公开政治审判。1980年,江青和"四人帮"因在1966年到1976年灾难而又血腥的文化大革命中扮演的角色受到审判。

公诉人周四举证称,薄熙来在2000年至2012年间单独或通过妻子谷开来、儿子薄瓜瓜收受两家公司的贿赂,逾人民币2100万元(约合340万美元)。薄瓜瓜现居美国,刚刚进入哥伦比亚大学法学院(Columbia University Law School)学习。

公诉人还举证称,薄熙来本世纪初担任大连市委书记时,曾挪用500万元公款供家庭私用。

此外,薄熙来还被控在掩盖其妻谋杀尼尔•海伍德(Neil Heywood)一事上,以及王立军出逃美国领事馆一事上,滥用了职权。

在法庭外,有人数不多的抗议者聚集,表达对薄熙来的支持。薄熙来仍受中国社会一些群体的爱戴。

还有一些人利用大批国外记者在场的机会,表达与此案不相关的冤屈,试图让外界注意到他们关于官员腐败、警察施暴、司法误判或商业纠纷的诉求。

他们中的大多数人立即被警方驱散。

在离法院一两个街区之外也有一些人群聚集,其中许多人似乎更希望表达对社会的整体不满,有人呼吁调查前总理温家宝,还有人大声呼喊打倒"美帝国主义"。

人群中有人高举毛泽东的肖像,高呼"毛主席万岁"。

在法庭之外,一些中国政治分析人士怀疑薄熙来的垮台会具有深远影响。

"审判薄熙来对中国政治毫无实际影响,"以自由主义观点闻名的政治评论人士莫之许说。"一方面(共产党)引入市场经济和全球化,避免像苏联那样全盘解体,另一方面又使用各种专制手段,压制来自任何阶层的、任何形式的公民运动。"

译者/何黎

本文由自动聚合程序取自网络,内容和观点不代表数字时代立场

Loading…

墙外新闻实时更新 欢迎订阅数字时代
 




© Against Internet Censorship for 中国数字时代, 2013. | Permalink | No comment | Add to del.icio.us
Post tags:
订靠谱新闻 获穿墙捷径 请发电邮(最好用gmail)至:sub@chinadigitaltimes.net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