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2日星期四

中国数字时代: 台灣新聞 | 專騙大陸人 台灣車手出面領錢

中国数字时代
- 在这里,了解祖国 
Want new traffic sources?

Download a copy of our complimentary eBook today, and read about sources that most marketers are not aware of.
From our sponsors
台灣新聞 | 專騙大陸人 台灣車手出面領錢
Aug 22nd 2013, 08:49, by Chinternet

(中央社記者劉建邦台北22日電)擔任詐騙集團「管理階層」的林姓男子,以台灣為基地,並在菲國設話務機房,專騙大陸人,得手後指派台灣車手領錢。

刑事警察局偵9隊今天表示,今年1月獲報,指有詐騙集團在台灣台中設立轉帳基地,且把話務機房設在菲律賓,詐騙對象以大陸人為主,經查,40多歲林姓男子等人涉嫌重大。

警方說,擔任詐騙轉帳集團金主的林男,平時出手闊綽,都會在精品店內消費,詐騙所得除買精品外,還投資股市,「可說是多方面經營」。

警方查出,這個詐諞集團手法,先透過網路用電腦語音方式向大陸民眾發送卡片盜刷訊息,設在菲國話務機房成員再假冒大陸公安聯繫被害人,並謊稱個資遭歹徒用來洗錢,若不想走法院,就付錢了事,要求把現金存入假的司法機關帳戶。

承辦刑警說,被害人確定上鉤後,菲國詐騙集團成員再和台灣轉帳車手團聯繫,林男就指派成員用U盾卡轉帳,為避免單一帳戶遭凍結,再由不同車手前往提領贓款。

警方掌握情資多月後,見時機成熟,和彰化縣警局刑警大隊前往逮人,查獲林男等6人,起出筆電、手機、主機、教戰手冊,大陸銀行帳戶資料、大陸民眾個人資料等,初估詐騙金額達數億人民幣,有近萬人受害。

警方前往搜索時,除在轉帳機房內所起獲大批大陸銀行帳戶資料和密碼外,並發現「遊戲規則規定試帳戶條款」和否認交易條款,可看出在台詐騙集團試圖規避刑責。全案訊後依詐欺等罪嫌移送台中地檢署偵辦。

1020822

本文由自动聚合程序取自网络,内容和观点不代表数字时代立场

Loading…

墙外新闻实时更新 欢迎订阅数字时代





© Chinternet for 中国数字时代, 2013. | Permalink | No comment | Add to del.icio.us
Post tags:
订靠谱新闻 获穿墙捷径 请发电邮(最好用gmail)至:sub@chinadigitaltimes.net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