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2日星期四

中国数字时代: 聯合新聞網 | 觀察站/薄熙來垮台 毛左不會垮

中国数字时代
- 在这里,了解祖国 
Subscribe to Bloomberg Businessweek

Get Bloomberg Businessweek for 84% off what others pay on the newsstand - that's like getting 38 complimentary issues! Sign up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聯合新聞網 | 觀察站/薄熙來垮台 毛左不會垮
Aug 22nd 2013, 10:03, by Chinternet

薄熙來案今天開審,濟南中級人民法院附近圍滿人,部分上訪民眾舉著不同訴求的標語,要求政府重視。
歐新社

薄熙來並非只是薄熙來一個人,薄熙來是一個派別,他是大陸土地上被左派所供奉出來的一個神祉,但這個神祉已被開除共產黨籍,今天正式受審。兩年多前仍氣宇軒昂的薄熙來,如今只能求得不死,不可能如鄧小平當年奇蹟復出。

可是,薄熙來垮了、倒了,毛左卻不可能垮,那個紅色的,要將社會主義的理想與哲學實踐到底的政治衝動,將依然主宰著這片江山。這個國家將繼續存在著一支沒薄熙來的薄派,一支記載著共產黨紅色血統與胎記的靈魂部隊。

被傳出可能貪汙達到60億人民幣的薄熙來,在濟南檢察院的起訴書裡,卻只有受賄2000萬、貪污500萬元。而被控的濫用職權罪,則是只跟谷開來殺海伍德、王立軍調職有關。這已然是一個顯著的跡象,薄熙來不會被殺,他頂多是跟谷開來一樣:死緩。

若是跟陳希同或陳良宇相比,兩陳都還是「同志」,並沒有「雙開」,一個16年、一個18年,薄熙來已不是「同志」,或許20年,但這已非重點,重點是,習近平、李克強不敢殺薄熙來,因為殺了薄熙來,恐怕有朝左又掌權了,被殺的就是習、李。

鄧小平當年南巡有句名言,「要警惕右,但主要是防止左。」因為鄧是毛澤東當年左的超級狂飆─文革的受害者,他深知,左是一種狂暴,可以打倒牛鬼蛇神,甚至可以摧毀共產黨自己。

習近平深深忌憚著「左」,於是他下達的一份「九號文件」,要黨員與官員七不提,例如憲政民主、公民社會、普世價值、新自由主義,當他一面辦薄,何以一面卻在防右?

大陸內部有人以為薄的垮台是中國朝向自由主義開步向前的徵兆,至少拆除了中國走回文革老路的引信,但這個引信並未被拆除,共產黨的合法性基礎既然繼續繫於社會主義這根柱子上,「左」就永遠是正統、永遠可以堂而皇之地質疑敵人,這是死結,習近平在左的教條主義,與右的現實道路上,將繼續精神分裂,直到炸彈終於爆開。

薄熙來案今天開審,濟南中級人民法院附近圍滿人,部分上訪民眾舉著不同訴求的標語,要求政府重視。 / 歐新社

本文由自动聚合程序取自网络,内容和观点不代表数字时代立场

Loading…

墙外新闻实时更新 欢迎订阅数字时代





© Chinternet for 中国数字时代, 2013. | Permalink | No comment | Add to del.icio.us
Post tags: ,
订靠谱新闻 获穿墙捷径 请发电邮(最好用gmail)至:sub@chinadigitaltimes.net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