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2日星期四

中国数字时代: 台灣新聞 | 馬蔚華:台金融業值得大陸借鏡

中国数字时代
- 在这里,了解祖国 
台灣新聞 | 馬蔚華:台金融業值得大陸借鏡
Aug 22nd 2013, 07:48, by Chinternet

(中央社記者田裕斌台北22日電)曾任中國大陸招商銀行行長、現任香港永隆銀行董事長馬蔚華,今天到三三會專題演講,他指出,台灣金融業經歷多次轉型,許多經驗值得中國大陸金融業借鏡。

馬蔚華也點出,這次美國量化寬鬆政策(QE)退場,由於市場早有預期,應不會造成亞洲金融風暴爆發。

馬蔚華指出,台灣金融自由化比中國大陸早20年,台灣走過的路正是中國大陸正要走的路,向台灣取經,可以讓中國大陸金融自由化少走冤枉路。

馬蔚華認為,在金融業方面,兩岸有相當大的合作空間,舉例而言,台灣在兩岸清算機制建立後,對爭取成為人民幣離岸中心具有相當優勢,尤其兩岸有相當大的貿易額及投資額,人員交流也相當密切,加上台灣人民幣存款可望超過香港,能當境外人民幣相當重要的資金池。

此外,包括小微企業融資、消費金融、財富管理、保險的發展,都是台灣金融業的強項,過去台灣以農漁會、信用合作社建立農村金融的經驗,也值得農村金融一直薄弱的中國大陸參考。

馬蔚華表示,中國大陸過去30年經濟快速發展,主要受惠於人口紅利、制度紅利、全球化紅利的貢獻,不過,近期這些紅利已到了尾聲,中國大陸可望在今年秋天祭出新一波的制度紅利,包括城鎮化、提振內需消費及七大戰略新興產業,都是重點。1020822

本文由自动聚合程序取自网络,内容和观点不代表数字时代立场

Loading…

墙外新闻实时更新 欢迎订阅数字时代





© Chinternet for 中国数字时代, 2013. | Permalink | No comment | Add to del.icio.us
Post tags:
订靠谱新闻 获穿墙捷径 请发电邮(最好用gmail)至:sub@chinadigitaltimes.net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