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4日星期四

中国数字时代: 信力建 | 信孚电讯(10.24)——保留做“做不完美的父母”的权利

中国数字时代
- 在这里,了解祖国 
The Best Way to Manage your Money.

Start using Mint today to set a budget, track your goals and do more with your money.
From our sponsors
信力建 | 信孚电讯(10.24)——保留做"做不完美的父母"的权利
Oct 24th 2013, 05:46, by Chinese Netizens

作者:信力建 

1.【父母有"做不完美的父母"的权利】自己除了是'父母'外,还是一个”人”,”人”总有人性和个性在生活中表现出来,有时甚至像个”大孩子”.如果我们允许孩子自由表达其感受,也该给予自己自由表达感受的权利.因此,做个好父母,先要做个不过分矫饰,也不勉强自己的人,保留一份”做不完美的父母”的权利。@中国教育研究

2.日前,重庆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公布中小学生减负提质行动调研结果。据调查,有58.8%的小学3~4年级、64.3%的小学5~6年级学生每天睡眠时间少于规定的10小时;43.1%的初中1~2年级、53.6%初中3年级学生少于规定的9小时。呈现学生睡眠时间严重不足比率随年级升高而增高的趋势。

3.近日,福州台江区的一位妈妈开出高薪,为上小学一年级的幼女请全职家教。家教要住在学生家里,早上帮孩子做好上课准备,晚上进行辅导作业,周末课外时间还要陪同学习。小孩上课期间的时间,家教则可以自由安排。家教月薪7000元,年终奖10000元,还包吃包住。这在网上被传得沸沸扬扬,网友们称为”天价家教”。

4.为了能让孩子讲一口流利纯正的英语,韩国父母们可谓费尽心思。他们不仅送孩子上各种英语培训班、到国外留学,还从医学角度想出了一个狠招。韩国父母们甚至带着孩子到医院做"割舌"手术,具体手术过程就是通过将连接舌底部和口腔底部的"舌小带"切除一点,使舌头变得灵活自如。由于时下韩国人越来越热衷于学英语而韩国人很难区分英文字母"R"和"L"的发音,许多家长便想借"割舌"手术来为自己的孩子消除韩语口音。

5.因为大量毒蜘蛛入侵,英国英格兰南部地区格洛斯特郡一所中学被迫关闭。据校方称,具有毒性的"假寡妇"蜘蛛是22日首先在该校的科教楼发现的,通过烟熏消毒杀虫后,又在其他地方涌现出来,所以不得不关闭整个校园。校方对此向学生家长表示了道歉。据报道,英国今年"假寡妇"蜘蛛数目大量增加,目前还未有致人死亡案例发生,但被这种蜘蛛袭击会引起严重的肿胀和胸部疼痛。

6.美国最昂贵私立大学之一的乔治华盛顿大学多年来标榜"有教无类"(need-blind),即不论报读学生贫富贵贱,都不影响取录机会。不过该校学生报日前刊文,指校方会根据学生财政状况录取,申请资助愈多,取录排名愈低,甚至放到候补名单,让路有钱学生。校方高层承认有教无类已不存在,取而代之是"因财施教"(need-aware)。

7.今年6月份一项由澳大利亚和美国研究人员合作进行的新研究发现,由转基因饲料喂养的猪的胃炎发病率远高于传统饲料喂养的猪。研究人员针对美国一个商业养猪场里的168只刚断奶的猪仔进行了为期159天的研究,将一半的猪仔用转基因大豆和玉米喂养。研究人员称,两种猪在胃和子宫这两个器官上出现了差异。喂转基因饲料的猪患上严重胃炎的几率要高得多,而这种区别在雄性猪身上就更为明显,转基因饲料喂养的雄性猪的患病率是非转基因饲料喂养的雄性猪的4倍,雌性猪则为2.2倍。转基因饲料喂养的雌性猪的子宫重量也比非转基因饲料喂养的雌性猪重25%。

8.【抗挫折教育】1、让宝宝知道生活中常常有挫折、失败;2、让宝宝知道挫折不是一件丢脸的事情;3、让宝宝知道挫折是暂时的,是可以克服的;4、让宝宝学会面对挫折不气馁;5、让宝宝学会遇到挫折时积极寻求解决的办法。注意:1、挫折感不能人为制造;2、挫折教育要适度。

9.【培养孩子的想象力的十个准则】1.不只有美术和音乐才能开发想象力;2.改变固有思路;3.从小事入手,脚踏实地;4.多接触新事物;5.别对孩子最初的想象力评头论足;6.对孩子的作品多提问题;7.玩新玩具不如创造新玩法;8.不要吹捧孩子的进步;9.始终保持开放的思想;10.重要的是过程而不是结果。

10.【各国早教理念盘点】①德国:益智开发,从小让孩子"绘制地图"。②美国:释放潜能,让孩子在游戏和体验中学习。③加拿大:动手为尚,不提前教写字计数。④日本:培养独立人格,学会不给人添麻烦。⑤法国:注重气质,重视艺术教育。

11.【潜移默化是家庭教育最大特点】真正起作用的家庭教育,是以自然而然,潜移默化的方式进行的.那些摆在眼前的样子和挂在嘴上的说教,反而是不和谐.不正常的环境因素.需要将教育孩子的科学性和原则性放在心里,用以指引方向,但不要机械照搬.针对自己孩子的个别情况,将教育原则加以灵活运用

12.【8种错误的牛奶饮法】1、牛奶越浓越好。2、加糖越多越好。3、牛奶加巧克力。4、牛奶服药。5、用酸奶喂养婴儿。6、在牛奶中添加橘汁或柠檬汁以增加风味。7、在牛奶中添加米汤、稀饭。8、牛奶必须煮沸。

13.【7大短命饮食法】1、不食早餐。2、晚餐太丰盛。3、进食过快。4、饮水不足。5、果蔬当主食。6、餐后吸烟。7、保温杯泡茶。

14.1860年10月24日,钦差大臣奕忻与英国全权代表额尔金签订《中英北京条约》。1860年10月13日,英法侵略联军占据安定门,进占北京。逃到热河的咸丰帝下令"只可委曲将就,以期保全大局"。于是奕忻秉承旨意全盘接受英人条件,在北京签订了不平等条约。此约原名《中英续增条约》,共九款。除确认中英《天津条约》仍属有效外,英国又扩大了如下侵华权益:赔款增为800万两;增开天津为商埠;准许英国招募华工出国;将界限街以南的九龙司割让给英国。北京条约的签订使发动第二次鸦片战争的英国侵略者如愿以偿

15.1938年10月24日,"中山舰"在武昌金口赤矶山一带江面巡防时,被日本飞机击沉,"中山舰"沉没的位置在离汉口26公里处的三号码头沌口水域。"中山舰"原名"永丰舰",是清宣统二年(1910年)8月在日本三菱船厂订购的,造价为68万日元。民国二年(1913年)造成后由袁世凯政府的海军部接收,编入海军第一舰队。

16.美国教育心理学家吉诺特说:在经历了若干年教师工作后,我得到一个令人惶恐的结论:教育成功和失败,”我”是决定因素.身为老师,我具有极大的力量,能够让孩子们活得愉快或悲惨,我可以是制造痛苦的工具,也是启发灵感得媒介,我能让人丢脸,也能叫人开心,能伤人也能救人。

17.体力劳动对于小孩子来说,不仅是获得一定的技能和技巧,也不仅是进行道德教育,而且还是一个广阔无垠的、惊人的、丰富的思想世界。这个世界激发着儿童的道德的、智力的、审美的情感,如果没有这些情感,那末认识世界(包括学习)就是不可能的。——苏霍姆林斯基《给教育的建议》

18.【一日禅】放下一粒种子,收获一棵大树;放下一处烦恼,收获一个惊喜;放下一种偏见,获一种幸福;放下一种执著,收获一种自在。舍不得放下的获取,如同手拿滚烫的山芋,烫伤的是自己。放下是勇气,更是智慧,一念放下万般自在。人生,赢就赢在敢于放下。

19.生活总不完美,有辛酸的泪,有失足的悔,有幽深的怨,有抱憾的恨。生活亦很完美,总让我们泪中带笑,悔中顿悟,怨中藏喜,恨中生爱。看生活是否完美,就要淡视那些不完美,放大那些可能的完美。只要你的心完美,这个世界就完美。所以我们修炼的,就是一颗热爱这个世界的心。

20.【禅语】发现自己的错误,就是开悟;改正自己的错误,就是成就。发现了所有的错误,就是彻悟;改正了所有的错误,就是圆满。多看自己的缺点,才能改正自己的错误;多看别人的优点,方能学到别人的功德。世界上没有什么完美,想开了想通了,就是完美。

本文由自动聚合程序取自网络,内容和观点不代表数字时代立场

Loading…

墙外新闻实时更新 欢迎订阅数字时代





© Chinese Netizens for 中国数字时代, 2013. | Permalink | No comment | Add to del.icio.us
Post tags:
订靠谱新闻 获穿墙捷径 请发电邮(最好用gmail)至:sub@chinadigitaltimes.net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