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4日星期四

中国数字时代: 人民日报 | 13亿中国人不答应”港独”“台独”

中国数字时代
- 在这里,了解祖国 
Take the Style Quiz

Join JustFab and get one pair of extraordinary shoes or bag every month, handpicked for you by our fashion experts.
From our sponsors
人民日报 | 13亿中国人不答应"港独""台独"
Oct 24th 2013, 02:40, by dapigu

近日,"占领中环"发起人及一些香港反对派专程到台湾"取经",见的是民进党前主席施明德。施公开表明支持和乐于支援"占中",并称自己不排除到港亲自参与"占中"。"台独理论大师"林浊水也在香港演讲,鼓吹"台独"经验,声称"'占中'过程要付出代价,一次不成功,再做一次",云云。

香港反对派向"台独"取经,令人十分吃惊。众所周知,"台独"势力的活跃曾引发台海危机,也把台湾带进了社会分裂、经济停滞的泥淖。经历多年风雨,越来越多台湾民众已认清"台独"分裂中国的本质和危害。然而,香港反对派现在却要向"台独""取经"了。施明德早前还曾向台湾媒体透露,从年初开始,已经有好几拨香港人来找他,讨论"占中"行动。

广大香港同胞不免担忧,如果反对派把"台独"的理念和做法引入香港,推动"港独",无疑是分裂国家的危险玩火行径,最终损害的是香港的根本福祉。因此,反对派拥抱"台独"的活动引起港人的强烈不满。在林浊水鼓吹"台独"经验的时候,会场外聚集了举着"香港要法治,反对浊水污染香港"标语的人群;当反对派从台湾返港时,在机场听到的是"反中乱港、卖港求荣"的呐喊。

今年年初,反对派发起"占中"行动,不获香港主流民意的认同。有香港民众估算,"占中"行动可能会给香港造成每天16亿港元的经济损失,给香港民生、经济以及社会秩序造成严重的负面影响。10月23日,香港立法会建制派议员发表联合声明,要求"占中"发起人放弃"占中"行动,并呼吁各界根据基本法和全国人大常委会的有关解释和决定,理性务实讨论,凝聚共识,推动香港政制发展。

香港反对派向"台独"取经,让人联想到之前有反对派鼓吹暴力政治,扬言"要流血,要牺牲",香港民众不免担心——反对派与"台独"勾结伙推"占中",会不会升级演变成港版的街头暴力事件?反对派若是搬来了"台独"势力用过的激进手段,会不会在香港煽动暴民政治?果真如此,只会阻碍香港普选的进程;果真如此,将给香港带来极大的祸害。

值得一提的是,"台独"势力也给香港反对派"温情一瞥",表示将举办圆桌会议,讨论台湾如何参与、协助香港推动"占中"。他们为何突然对香港如此热切关注?明明自己都声称已经抛弃的"暴力、流血",为何又当作宝贝传给香港?这看似"情义相挺"的背后,其实还是利益的算计。反对派与"台独"一拍即合的背后都有难以言说的理由。"台独"愿意介入"占中",跟其在岛内的日益边缘化不无关联。当前两岸和平发展深入人心,让"台独"势力有着大势已去的深切悲凉。对他们来说,借助"占中"与"台独"的合流,在香港搞"港独"以声援"台独",也是一种争取利益空间的别样手段。

取经"台独",香港反对派想搞的名堂,说到底是把政党的利益凌驾于港人利益、国家利益之上。他们想抱着"台独"取暖,可民意尽失的"台独"哪有温度?求稳定、谋发展、促和谐乃民心所向,事实会证明,不管怎样打着民主的幌子,如果选择的路径是暴力对抗、是分裂国家,那么不管怎么走,都注定是一招必输的烂棋。

台湾和香港,是全体13亿中国人民的台湾和香港,要想搞"台独"、"港独",首先要问问全体13亿中国人民答应不答应。正告香港的"占中"乱港分子,你们玩火玩过了头,不要忘记:玩火者必自焚!


© dapigu for 中国数字时代, 2013. | Permalink | No comment | Add to del.icio.us
Post tags: , , , ,
订靠谱新闻 获穿墙捷径 请发电邮(最好用gmail)至:sub@chinadigitaltimes.net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