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4日星期四

中国数字时代: 贾樟柯 | 聚会时发现在座朋友都打算移民

中国数字时代
- 在这里,了解祖国 
TypePad Has the Tools

Looking for a premiere blogging service? Start your blog today on TypePad.
From our sponsors
贾樟柯 | 聚会时发现在座朋友都打算移民
Oct 24th 2013, 07:23, by dapigu

"贫贱不能移"

昨天聚会才知道,在座的十几个朋友除我之外,都办了或正在办移民手续,这让我非常震撼。

——10月23日下午,著名导演贾樟柯发微博透露:"昨天聚会才知道,在座的十几个朋友除我之外,都办了或正在办移民手续,这让我非常震撼。 "

该微博引发诸多网友评价,部分网友调侃说:"贾导新片好题材,片名可参考《中国合伙人》,易一字即可:《中国散伙人》。"也有网友认为,人以群分,正常流动而已,以后说不定又回来了,贾导不必大惊小怪。

亿万富翁中,约27%已经完成了投资移民。

——招商银行发布《2011中国私人财富报告》显示,中国有50万人投资资产超过千万。该报告受访者的亿万富翁中,约27%已经完成了投资移民。

对当前经济"非常有信心"的企业家为25%。

——2013年1月15日,胡润发布的报告称,对当前经济有25%的企业家"非常有信心",三年前为56%,对经济没有信心的企业家由三年前的1%上升到今年的9.4%。

不是为了在香港上市,谁愿意放着中国公民不当当岛民呢?

——2012年俏江南董事长张兰被曝注销了户籍、变更了国籍。对此她如此回应。

要是有一天,一个"外国人"出现在新闻联播的主播台上,我们承受得了吗?

——专栏作家梁文道曾在文章《从巩俐想到李白》里,分析巩俐为何移民新加坡时如此反问。

他们不会放我走的。

——2012年有网友爆料赵本山已急赴新加坡办理移民,事后被问及移民传闻时,赵本山说:"他们(中国人)不会放我走的"。

如果我们企业家也移民,中国的希望还在哪里呢?

——万科董事长王石在2013年年初曾呼吁,尽管中国企业家还不是很有社会地位,但不要去抱怨,也不用采取移民的方法,来应对社会的不确定。

企业家们,请留下来。

——知名学者秋风认为,在中国创造财富以及参与改革,此为企业家群体的"义"之所在,而"义",乃是最大且最长远的利。

早先移民是想到外国去多挣点钱,现在移民不是了。

——知名经济学家茅于轼

用脚投票是公民自由,对富人移民包容点。

——央视知名主持人白岩松在今年"两会"接受媒体采访时曾如此说。他认为迁徙自由被保障是中国社会开放的一种标志。更关键的是要行动起来将国家变得更好。


© dapigu for 中国数字时代, 2013. | Permalink | No comment | Add to del.icio.us
Post tags: , , ,
订靠谱新闻 获穿墙捷径 请发电邮(最好用gmail)至:sub@chinadigitaltimes.net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