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4日星期四

中国数字时代: Co-China周刊 | 庄婉萍:我仍信努力是奇迹的另一个名字

中国数字时代
- 在这里,了解祖国 
Manage your social media

Best social media tool for image publishing to Facebook and Twitter. Look amazing and delight your followers. Get 40% off when you sign up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Co-China周刊 | 庄婉萍:我仍信努力是奇迹的另一个名字
Oct 24th 2013, 15:30, by Chinese Netizens

电视台的待遇一向是屈辱水平,某大台中,大学生入职业薪金只有四位数字,付出与收获不成正比。当王维基聘请我们时,却提出了相对优厚的薪金,有钱当然开心,但这背后是对创作人的一份尊重,肯定了我们的能力,亦重视我们是公司的一员,可以一起分享成果。

 

我在香港电视任职初级编剧一年有多,昨天政府公布免费电视发牌决定,我和一班同事由期待到难以置信,到现在的伤心混杂愤怒,心情一直未能平复。因为我们知道这次失去了的不只是一间电视台,而是大家的一个共同梦想,没错,这真的是我们几百人共同的梦想!

电视台的待遇一向是屈辱水平,某大台中,大学生入职业薪金只有四位数字,付出与收获不成正比。当王维基聘请我们时,却提出了相对优厚的薪金,有钱当然开心,但这背后是对创作人的一份尊重,肯定了我们的能力,亦重视我们是公司的一员,可以一起分享成果。

这段时间内,我只完成了一套剧集的创作,原因是因为王维基非常重视剧集的质素,剧集拍毕后的首集都会举行数场放映会,邀请观众分享意见,然后再根据意见重新剪接。网上足本播放的《警界线》就是由数集剪成一集的,虽然令成本大增,但公司仍然坚持,为的是观众能够有高质素的节目可观赏。

公司在三月全面停工,因为王维基决定了要全面使用美剧的创作手法,所以创作及制作部同事都要上美剧workshop研究美剧。对于年轻的编剧,这次的改变较容易接受,但对于年长,甚至在业界工作达数十年的资深编剧,要完全改用另一种模式去创作,其实非常困难,但我的上司都锐意求新,更不断提醒我们要打破旧世界的规限,就一定要求变,提醒我们这里是新世界,一定要大胆创新。如果不是对王维基的信任,这条困难重重的路根本不会走得这样有决心。

大家都知道王生是靠香港宽带起家,当他决定要经营电视台,为了筹集资金要将香港宽带卖出,当时就被香港宽带的员工求他不要卖,让两间公司成为子母公司,但王维基坚持不从,原因是因为他明白电视台业务有机会令香港宽带的员工搭沉船。由零至开始建立一间电视台的风险可想而知,仍然坚持下去是因为相信香港有很多观众渴求高质素的电视剧集。由内容贴紧社会现实(普通家庭不再住千呎大宅),全实景拍摄,反映时势现况等等,都是希望为民发声,响应社会。

作为员工,香港电视是一个充满机会的地方,只要有能力,公司都会采用,在这里我感受到创作是被重视的。之前有同事参加鲜浪潮(外间拍摄计划),也是公司协助令她可以邀请公司的专业演员帮忙拍摄!

昨天,所有的梦想都幻灭了,当中蕴藏的政治意味,当权者利益欲盖弥彰。但更难过的是否定了我们一直以来的努力。今早,公司开会宣布裁减过半数员工,王生入场时,我们都拍手支持,因为我们清楚知道这个决定对他而言亦很沉重,他也说了以后他再从事什么行业也只会是创业工业,就是这份热诚一直带领我们!

如果你看到这一段,大概你很关心电视业更关心香港,那么我最后向你请求,10月20日一起穿黑衣上街,告诉政府你的意愿。纵然这个政府听民意的机会很低,但你能走出来,就是对我们的极大的支持,我仍相信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本文由自动聚合程序取自网络,内容和观点不代表数字时代立场

墙外新闻实时更新 欢迎订阅数字时代





© Chinese Netizens for 中国数字时代, 2013. | Permalink | No comment | Add to del.icio.us
Post tags: ,
订靠谱新闻 获穿墙捷径 请发电邮(最好用gmail)至:sub@chinadigitaltimes.net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