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4日星期四

中国数字时代: 德国之声 | 中国力争重新进入联合国人权理事会

中国数字时代
- 在这里,了解祖国 
Manage your social media

Best social media tool for image publishing to Facebook and Twitter. Look amazing and delight your followers. Get 40% off when you sign up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德国之声 | 中国力争重新进入联合国人权理事会
Oct 23rd 2013, 21:15, by Against Internet Censorship

中国试图通过缴纳更多的会员费以及以其迄今从未遵守的尊重人权的承诺再次当选为联合国人权理事会成员,但是人们对中国的承诺极其质疑。

(德国之声中文网)周二(10月23日),中国不得不接受自2009年以来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对该国人权状况的第二次定期审议。按照相关规定,所有193个联合国成员国每四年都要接受一次这样的审议。中国外交部特使吴海龙在长达3小时的听证会上表示,”如今,中国公民的政治权利得到进一步保障。”但是同时他承认,中国在”推动和保护人权方面还面临着巨大的困难和挑战。”中国政府在2009年”郑重承诺”,在下一次审核时,中国将会有更健康的经济、更多的民主、法治以及司法改革和少数民族权利”,”人民将更加幸福”。如今已经过去了4年的时间,现在”我要说的是,这些建议已经实施或者正在落实。”

迄今的建议遭忽视

但是西方外交官们指出,中国在很大程度上忽视2009年人权理事会成员国提出的必须改善其人权状况的建议。美国代表团要求北京政府保障宗教、言论和集会自由。德国政府敦促中国履行其此前的多次承诺,正式签署1966年制定的《国际公民权利和政治权利公约》。

英国和挪威要求中国政府对其死刑判决提供充分的透明度,公布其执行死刑的数字。其他成员国敦促中国结束对少数民族的歧视。多个联合国成员国呼吁北京领导人停止任何形式的新闻检查,特别是对互联网的监控。中国代表对这些指责均加以否认,并强调作为一个拥有13亿人口和56个少数民族以及众多贫困人口的庞大的发展中国家,中国在战胜贫困方面已经取得进展。中国外交部特使吴海龙说,中国正处于工业化的初级阶段,每年需要为7百万大学毕业生和2500万人创造就业岗位。因此,促进和保护人权的条件很复杂。

人权观察指责中国”虚伪”

人权观察组织(HRW)对中国代表的陈述持怀疑态度并指责中国虚伪。该组织中国部主任理查森(Sophie Richardson)认为,在签署人权协定方面,中国表现可以说良好。但是在落实方面,中国的表现极其糟糕。和其他非政府组织一样,人权观察也认为,中国与其承诺背道而驰,继续肆意迫害、逮捕反对派,对媒体和互联网内容进行严格限制。藏人和维吾尔人的权利受到严重侵犯。

在2006年至2012年之前,中国曾经是联合国人权理事会成员。现在,中国正在争取在11月12日纽约联合国大会进行的2014-2016年度新一届理事会成员的选举中再次当选。

阻止异议人士在联合国发声

在人权理事会选举前举行的听证会上,中方的行为引起人们对北京政府的极大质疑。联合国的人权专家们批评中国当局故意阻止中国人权活动家向联合国人权理事会报告他们在其家乡的糟糕状况。中国异议人士曹顺利和陈建芳被禁止前往日内瓦参加会议。据来自中国的消息,陈建芳被终身禁止出境旅行。曹顺利则在9月14日被逮捕,其家人从此再没有得到她的任何消息。联合国人权报道员塞卡基亚(Margaret Sekaggya)认为,中国此举是对那些试图与联合国合作者的打击报复。

北京政府迄今一直违反国际法义务,拒绝联合国人权系统的大多数特别报道员入境。

作者:Andreas Zumach 编译:李京慧

责编:乐然

本文由自动聚合程序取自网络,内容和观点不代表数字时代立场

Loading…

墙外新闻实时更新 欢迎订阅数字时代
 




© Against Internet Censorship for 中国数字时代, 2013. | Permalink | No comment | Add to del.icio.us
Post tags: ,
订靠谱新闻 获穿墙捷径 请发电邮(最好用gmail)至:sub@chinadigitaltimes.net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