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4日星期四

中国数字时代: 共同网 | 日中双方在四川举办防灾论坛促进交流

中国数字时代
- 在这里,了解祖国 
Want free Kindle ebooks?

Sign up to receive the best freebie Kindle ebook deals in your email every day.
From our sponsors
共同网 | 日中双方在四川举办防灾论坛促进交流
Oct 24th 2013, 15:00, by Against Internet Censorship

  【共同社成都10月24日电】为了在防灾领域加强日中两国间的交流,日本贸易振兴机构(JETRO)与中国四川省政府24日在成都市联合举办了"中日减灾·防灾都市交流论坛"。此举显示出关系陷入冷却状态的日中两国在政治以外领域开始恢复交流。

  此次论坛的举办日程配合了在成都召开的经贸盛会"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应四川省政府之邀,JETRO在西博会上开设了介绍日本防灾措施与相关产品的展区。受反日游行影响,去年日企在中方的要求下没有参展。

  福岛县、静冈县及神户市的相关负责人出席了论坛。福岛县上海事务所所长国分健儿就东日本大地震的受灾情况进行了介绍,强调称"为了建设不依赖核电的社会,(福岛)正力争成为可再生能源相关产业的聚集地"。

  静冈县危机管理监小川英雄表示,"重要的是将自我保护措施与区域合作、公共机构援助结合起来。"

  神户市负责人介绍称,由于阪神大地震是出人意料的大规模地震,市方重新推敲制定了防灾计划。

  成都理工大学教授许强指出,中国也应该像日本那样继续推进建筑物的抗震化进程。2008年四川汶川大地震灾区汶川县的县长旺娜介绍道,当地的旅游景点建设等重建项目进展顺利。

  此外,中国辽宁省大连市也于18日起举办了"大连中日贸易投资展示洽谈会"。该展会自2008年起每年举行一次,去年因中国各地爆发反日游行而取消。(完)

本文由自动聚合程序取自网络,内容和观点不代表数字时代立场

Loading…

墙外新闻实时更新 欢迎订阅数字时代
 




© Against Internet Censorship for 中国数字时代, 2013. | Permalink | No comment | Add to del.icio.us
Post tags:
订靠谱新闻 获穿墙捷径 请发电邮(最好用gmail)至:sub@chinadigitaltimes.net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