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7日星期四

中国数字时代: 信力建 | 信孚电讯(11.07)——但愿朝阳常照我土,莫忘烈士鲜血满地

中国数字时代
- 在这里,了解祖国 
The Best Way to Manage your Money.

Start using Mint today to set a budget, track your goals and do more with your money.
From our sponsors
信力建 | 信孚电讯(11.07)——但愿朝阳常照我土,莫忘烈士鲜血满地
Nov 7th 2013, 06:02, by Chinese Netizens

作者:信力建 

1.1896年11月7日,陆皓东英勇就义,被孙中山称誉为是"中国有史以来为共和革命而牺牲者的第一人"。陆皓东名中桂,字献香,号皓东,出生在广东香山(今中山)县翠微乡。他是国民党青天白日旗的设计者。1896年10月,清两广总督派军警四出搜捕革命党人,陆皓东被捕。被捕后,他慷慨表示:"今事虽不成,此心甚慰。但一我可杀,而继我而起者不可尽杀"。

2.经济学者叶檀称,缩紧的货币政策,对于高负债的企业是个致命打击。叶檀表示,以房地产业为例,负债率高企的房企未来风险不可测,一旦土地资产不再值钱,预售款下行,明年会有一些中小房地产企业破产。按照今年半年报,房地产业的资产负债率已达71.28%,是过去10年年报的最高值。对于负债率高的房地产企业,叶檀认为,随着三、四线城市房地产泡沫消退,土地不再值钱,城市债务水落石出,某些中小城市将步泡沫城市的后尘,出现实际破产。

3.2014年国考本月进入倒计时,报名确认今日结束,笔试将于23日进行。据统计,这场被称作"中国第一考"的考试,报名人数已由1994年的4400人,增至此次的152万人,20年间涨了344倍。竞争比例也由1994年的9∶1,提高至2014年的77∶1。

4.昨天,国家统计局发布的统计数字显示,2012年,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4565元,比1978年增长71倍,年均增长13.4%,扣除价格因素,年均增长7.4%;农村居民人均纯收入7917元,增长58倍,年均增长12.8%,扣除价格因素,年均增长7.5%。同时,城乡居民拥有的财富显著增加,2012年末,城乡居民人民币储蓄存款余额39.96万亿元,比1978年末增长1896倍,年均增长24.9%。股票、债券等金融资产规模不断扩大。城镇居民拥有的财产性收入从无到有,2012年占人均全部年收入比重上升到2.6%。

5.建国初期,大陆收押日军战犯共1109名,其中969名是1950年7月苏联移交给中国的,主要是原日军关东军的军官、宪兵,伪满洲国的官员、警察等,其余的是140名是"在解放战争中捕的。1956年6月9日至7月20日,特别军事法庭分别对45人判以8到20年有期徒刑,刑期自1945年战败被擒关押之时起算,同时,最高人民检察院先后分三批对余下日军战犯宣布宽大处理,不予起诉。到1956年底,全部关押的日军战犯被释放回国。

6.近日盖洛普公布全球雇员的敬业程度最新调查报告。结果显示,全世界仅有13%的员工的工作状态称得上敬业,而87%的员工在工作上并不怎么投入,也不太可能富有效率。同时中国员工的敬业程度则远远低于世界水平。2009年的调查结果显示中国仅有2%的员工工作敬业,到2012年这一数字上升为6%。怠工员工的比例也从31%减少到26%。但两者均比于世界平均水准(敬业:13%,怠工:24%)存在差距。

7.剃光头在中国古代作为刑罚,即为髡刑,最早见于《周礼》,而盛于秦汉。古人将髡刑与其他肉体刑罚并列,除作羞辱惩罚外,还认为是对其生命健康的损害。据《魏书》、《太平广记》等记载,古人重视头发,不止是因”身体发肤受之父母”的孝道,还因迷信须发乃人生精气之所在,可视为人身的替代品,因此削去头发等于是对犯人本身造成伤害。当下,犯人剃光头似乎是司空见惯的。但其实,1992年最高法、最高检及公安部联合发布通知明确禁止看守所给在押人犯剃光头。

8.离圣诞节仅剩7周,德国各大圣诞邮局陆续开张。德国《焦点》周刊6日说,已开张的几家圣诞邮局,都收到大量中国信件,这让"圣诞老人"又喜又忧。位于下萨克森州的"天堂之门"圣诞邮局本应在29日正式开张,却因收到太多信件,提前在本周开张。在"圣诞老人"收到的1.2万封信件中,来自德国以外的属中国大陆和台湾地区最多。他们有的许下自己来年的心愿,有的希望得到礼物。为让每名写信者在平安夜前收到回信,"圣诞老人"已召集27名助手。

9.今年10月份,参加北京个人购车摇号有166.25万人,中签率为1.1%。而明年起,中签率可能更低。因为从明年起,北京每年的小汽车摇号指标将由目前的24万辆降至15万辆。按照目前所有指标中88%分配给个人的比例计算,2014年起每年个人指标仅有13.2万辆,平均每月仅1.1万辆。

10.据报道,根据瑞士绿十字会发布的2013年环境毒素报告,全球污染最严重的10个地方分布在:阿根廷、孟加拉国、加纳、印尼、尼日利亚、俄罗斯、赞比亚和乌克兰等8个国家。绿十字会认为,毒素对健康的影响不亚于艾滋病、结核病和疟疾。"世界五分之一的癌症是由环境毒素或环境污染引起的,"

11.

12.【一日禅:放下爱我的人和被爱的人】佛陀希望我们培养的爱,不是占有或者执着的爱。占有的爱和独裁无异。我们要控制所爱的人,主宰他能做的事、不能做的事。在美善的感情关系中,有某种程度的占有和执着是可以的,但如果太多了,爱人的人和被爱的人都会受苦。

13.【一日禅:给生命留点空间】时间,无始无终。空间,无穷无际。人生总有许多事情要做,永远也做不完的。因此,要为自己的生命留点空闲,留点时间,留点空间,留点过程。过程,及享受过程,本身就是要做的最重要的最大的事。

14.近日有报道称,湖南省株洲市炎陵县大院农场的希望小学在完全竣工一年后就被拆除,学生们被迁入过渡性板房学校上课,而其给出的理由是为了给当地一个百亿招商项目让路。

15.第十届北京高校健康环保周的主题是"吃光喝净打包不剩"。自9月22日开幕以来,北京体育大学、北京语言大学、北京化工大学、北京印刷学院等22所高校和25个校内环保社团在所在高校开展了10场校园展示活动。环保周期间,组委会在10多所高校进行了"2013北京高校大学生就餐、饮水浪费情况问卷调查"。调查结果显示,九成以上学生选择在校就餐,就餐学生中有86.7%的学生有剩菜、剩饭的行为,超过半数同学有将半瓶水丢弃的习惯。

16.全球知名私人教育集团EF英孚教育发布《英孚英语熟练度指标报告》称,在全球60个国家和地区成人英语熟练度排名中,瑞典仍以68.69的高分稳居第一。中国大陆以50.77分排名34位,与其它亚洲国家相比,转变虽不太显著,但是亦有所改善。在过去的6年间,亚洲数国英语能力总体稳步提升,其中最显著的包括印度尼西亚(53.44分)和越南(52.27分)。相反,尽管日本和韩国投入巨大,英语能力却有所退步。

17.黑龙江省农业部门发布的调查显示,2012年黑龙江种植大豆每亩净利润为256元,玉米每亩净利润为495元,粳稻每亩净利润高达695元。两亩大豆的利润赶不上一亩水稻。在"利润加风险"的综合作用下,大豆种植面积的大面积萎缩。黑龙江省大豆种植面积一度占到全国三分之一还多,但到了今年已经锐减至3105万亩,比2009年时6011.7万亩的种植面积已减少近一半。而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则是进口大豆量的急速上升,2009年中国进口大豆总量为4255万吨,到了去年这个数量已经增加到了5838万吨,增幅达37.2%,去年进口大豆总量几乎占到国内消费量的80%以上,而转基因大豆占到了进口大豆总量的九成多。

18.【健康生活的最佳时机】1.大便:晨起最佳。2.开窗换气:9~11时和14~16时。3.锻炼:15~16时或晚间。4.洗澡:临睡前。5.减肥:饭后45分钟。6.刷牙:进食3分钟以内。7.睡眠:23时前最佳。8.护扶:睡前。9.喝茶:饭后1小时。10.喝牛奶:睡前半小时。 11.吃水果:饭前一小时。

19.【最适合在秋季吃的七种水果】1、大枣:宁心安神抗过敏;2、菊花:祛燥润喉防感冒;3、红薯:预防癌症助排毒;4、核桃:温肺定喘又补脑;5、板栗:补脾健胃养元气;6、香蕉:养阴润燥排毒好; 7、秋梨:生津清热解秋燥。

20.婴儿出生后,由于眼球小、眼轴短而呈现出扁球形,即远视型眼球。一直到6~8岁时,才逐渐长成三轴长相等、约24毫米左右的正球体,即正视型眼球。如果眼轴再继续增长,才成为近视眼。所以,一般来说,婴幼儿的近视眼仅约1%~1.5%,而90%以上的学龄前儿童其实都有可能存在远视,当然,这群有远视的学龄前儿童中绝大多数又都是生理性的,是眼睛正常发育的表现,然而,也有20%~25%的远视是异常的,或是病理性的,应引起年轻父母的重视。

本文由自动聚合程序取自网络,内容和观点不代表数字时代立场

Loading…

墙外新闻实时更新 欢迎订阅数字时代





© Chinese Netizens for 中国数字时代, 2013. | Permalink | No comment | Add to del.icio.us
Post tags:
订靠谱新闻 获穿墙捷径 请发电邮(最好用gmail)至:sub@chinadigitaltimes.net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