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7日星期四

中国数字时代: 自由時報 | 國民黨員評陳破空談服貿

中国数字时代
- 在这里,了解祖国 
Save on Cookie Cutters.

100 shapes on sale, up to 40%, at Sur La Table!
From our sponsors
自由時報 | 國民黨員評陳破空談服貿
Nov 6th 2013, 20:16, by Chinternet

國民黨員評陳破空談服貿

◎ 胡文琦

中共動員台商返台召開記者會、登廣告,施壓立法院盡速通過服貿協議,旅美的中國民運作家陳破空先生表示,北京不僅企圖在經濟上壟斷台灣,還藉由台商把中國不遵守法治、獨厚特權的腐敗文化輸入台灣;陳舉例香港主權移交十餘年,原本上軌道的法治秩序已逐漸崩解並淪為中共高官的洗錢中心。雖然陳先生的觀點筆者並不全然認同,但台灣不能不有所警惕。

陳先生並強調,台灣應提防中共在經濟上繼續深化控制台灣,以香港為例,在中資進入香港一手掌握香港的經濟命脈之後,「香港已逐漸中國化」,更從法治社會變成官商治港,物價、房價飆漲,中產階級則苦不堪言;陳還強調,服貿協議的本質就是台灣二千三百萬人民給中國共產黨「打工」,這是統戰的一部分,台灣應有所警覺。

坦白說,中共沒有一天不想解放台灣,對台的各種統戰、打壓手法更是無孔不入、人盡皆知的司馬昭之心,因而,台灣應有的國家戰略即應是,將服貿協議中對台有利的部分想辦法無限上綱,不利的部分則加以趨吉避凶;端視台灣要如何的彈性靈活運用,一則舒緩國際經濟整合趨勢下台灣日漸被邊緣化的危機,二則設法借力使力來加速產業轉型升級,以因應未來的艱鉅挑戰。

正因為如此,面對中共「一手拉、一手打」並利用各種政策手段和經濟利益收買台商,要求他們適時為中共政策背書的手法「即不新奇」。準此,面對服貿,筆者認為我們必須堅守的是,守護台灣最難能可貴的民主、人權、法治等「普世價值」與「最好、最終武器」,而且,既然香港已做出「『錯誤』的正確示範」,那我們就更不應辜負他們的犧牲與付出。

(作者為國民黨員,新北市民)

本文由自动聚合程序取自网络,内容和观点不代表数字时代立场

Loading…

墙外新闻实时更新 欢迎订阅数字时代





© Chinternet for 中国数字时代, 2013. | Permalink | No comment | Add to del.icio.us
Post tags:
订靠谱新闻 获穿墙捷径 请发电邮(最好用gmail)至:sub@chinadigitaltimes.net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