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7日星期四

中国数字时代: 中時電子報 | 寧波書記訪台 拜會台龍頭企業

中国数字时代
- 在这里,了解祖国 
TypePad Has the Tools

Looking for a premiere blogging service? Start your blog today on TypePad.
From our sponsors
中時電子報 | 寧波書記訪台 拜會台龍頭企業
Nov 6th 2013, 22:31, by Chinternet

     寧波市委書記劉奇率團訪台,為「寧波經貿文化周」活動積極拜會台灣各大民間的龍頭企業。6日一早全團就拜會了長榮集團與台塑集團,傍晚還拜會台灣貿易中心董事長王志剛,台灣貿易中心同時與寧波市甬台交流合作協會簽署合作備忘錄,更加強雙方密切的合作關係。

     劉奇一早率領全團經貿相關成員,先行前往長榮集團總部,長榮副總裁林省三親自接待。由於長榮海運自1996年就進駐寧波,至目前已有6條重點航線是從寧波出發。雙方一見面就交談甚歡,細數雙方十多年合作的重要事蹟。

     寧波海運量 大陸第3

     劉奇在會談中,很感激長榮對於寧波積極投注的用心與努力,也是目前寧波海運量排名第3的海運企業,同時也期盼連同在航空貨運的部分,長榮也能如同海運一樣,來此設置航空貨運的轉運中心及航太中心。就因為寧波位處中國大陸臨海沿線的中央地理位置,更是中央將來積極推展運輸貿易的重點城市,藉由此次會談,積極拉攏雙方提升合作的關係。

     隨後,全體團員前往台塑集團總部拜會,台塑副總裁王瑞華率領各關係企業的董事長與總經理一同會晤。台塑與寧波的關係深厚,劉奇非常關心台塑在寧波的各項投資計畫,並詢問相關合作需求,積極建立彼此互信互賴的關係。台塑副總裁王瑞華也代表集團感謝寧波長久以來給予的投資協助,相信這許久建立的深厚基礎,一定能創造更多元多面向的雙贏契機!

     將推動組團 來台採購

     為促進台灣與寧波進一步經貿合作與文化交流,在王志剛與劉奇共同見證下,由副祕書長王熙蒙與寧波市副市長洪嘉祥簽署合作備忘錄,以期促進雙方包括經貿資訊、商情動態、會展產業等領域的加強合作,並推動組團來台採購事宜。劉奇與王志剛雙方會談時,熱情地當面邀請外貿協會於2014年至浙江辦理台灣名品展,本會將評估台灣廠商對寧波內需市場至浙江辦展之可行性。

     劉奇此行率全團涵蓋科技、文創、教育、農業等不同面向之產業人士訪台,開啟民間互動、經貿合作、文化交流、醫學合作4個方面的主題活動。

     6日下午由外貿協會與寧波團合作舉辦「2013寧波來台採購商談會」,計有寧波保稅區31家來台採購台灣特色食品、醫療美容產品及生活用品,與超過45家台灣供應商進行洽談,短短2小時全場熱絡,為台甬兩地未來緊密的交流揭開序幕。

     寧波市是大陸東南沿海的重要港口城市,寧波港已與世界上216個國家和地區的600多個港口開通了航線。

     2012年,寧波港貨物輸送量達到4.53億噸,居中國大陸港口第3名、全球第5名。寧波亦是浙江省第2大城市及長江三角洲南翼的經濟中心,外貿協會與寧波市簽署合作備忘錄後,將積極持續推動兩地經貿交流,促進台灣與寧波多方面的合作。

更多新聞請看《旺報》

本文由自动聚合程序取自网络,内容和观点不代表数字时代立场

Loading…

墙外新闻实时更新 欢迎订阅数字时代





© Chinternet for 中国数字时代, 2013. | Permalink | No comment | Add to del.icio.us
Post tags:
订靠谱新闻 获穿墙捷径 请发电邮(最好用gmail)至:sub@chinadigitaltimes.net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