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7日星期四

中国数字时代: 荷广 | 荷兰平面设计百年展上海巡展(组图)

中国数字时代
- 在这里,了解祖国 
The Best Way to Manage your Money.

Start using Mint today to set a budget, track your goals and do more with your money.
From our sponsors
荷广 | 荷兰平面设计百年展上海巡展(组图)
Nov 7th 2013, 09:15, by Against Internet Censorship

2013-11-07 08:33王米斯

为期10天的"平面幸福"荷兰平面设计百年展全国巡展上海站于11月5日正式开幕。 "平面幸福"巡回展是一场全面回顾荷兰平面设计百年辉煌与历程的视觉盛宴,是近几年来规模最大、专业性最强的设计展之一。

 "这个展览,我们准备了两年时间,其中一整年时间都花在精选设计师及作品上。"策展人赵学亦告诉荷兰在线,在芮欧百货三楼的独立展厅内,40余位荷兰设计师的精选作品将荷兰设计的精华浓缩于此。此次精选的40余位设计师均为荷兰平面设计界代表人物,包括荷兰平面设计奠基人Wim Crouwel,风靡全球的米菲兔创造者Dick Bruna和新生代设计师Job Wouters等,精选作品主要是杰出大师的经典之作以及二十四个以个展形式呈现的当代设计师(工作室)的杰出成就。整个展览在展示荷兰平面设计发展历程的同时,也突显出荷兰平面设计的美感与社会意义。

参展设计师Rene Knip曾为皇家音乐管弦团(concertgebouworkest)设计乐队标识,他将26个大写字母设计成形状不规则、笔画纤细的样式。这套字母的辨识度相当高,即使用一张A0尺寸的海报,将"concertgebouworkest"这一长串字母无间隔地打印出来,该单词依然可辨。而新生代设计师Job Wouters的则擅长将手绘插画、书法、涂鸦、街头字体以及卡通元素结合进平面设计中。

这些丰富多彩、愉悦人心的作品,让中国观众了解荷兰设计师是如何保持在玩乐的状态下进行探索与研究的,而在这样的方式下所产生的作品往往极具创造力。荷兰设计师并不局限于平面设计范畴,而是大胆涉足与挑战艺术、广告以及研究领域,从而开辟出一个无所不能的创作空间。

参观者认为荷兰设计师有两个鲜明特点:一是他们有足够的勇气去坚持自己的兴趣爱好,二是他们能够打破常规,注重设计过程而非结果。"平面幸福"巡回展让观众有机会从摄影、电影、书籍设计、插画、装置、交互设计等诸多领域感受荷兰设计特色。

据悉,此次 "平面幸福"荷兰平面设计百年展将于11月5日—15日在上海静安区芮欧百货展出,展出时间为为10:00—22:30 。

作者

本文由自动聚合程序取自网络,内容和观点不代表数字时代立场

Loading…

墙外新闻实时更新 欢迎订阅数字时代
 




© Against Internet Censorship for 中国数字时代, 2013. | Permalink | No comment | Add to del.icio.us
Post tags:
订靠谱新闻 获穿墙捷径 请发电邮(最好用gmail)至:sub@chinadigitaltimes.net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