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7日星期四

中国数字时代: 云之 | 请收回粗鄙之手!

中国数字时代
- 在这里,了解祖国 
TypePad Has the Tools

Looking for a premiere blogging service? Start your blog today on TypePad.
From our sponsors
云之 | 请收回粗鄙之手!
Nov 7th 2013, 05:16, by Chinese Netizens

转按:有网友留言让我关注。本人人微言轻,也就是看看。但眼见这"官本位"搞到这个程度,也真是愤怒忧心。网友说"咋一听很美很高尚",坦率说,和"美"与"高尚"根本就不搭界,那只看得见的手把市场搞得乌烟瘴气,那只粗鄙之手把教育医疗和住房这些基本的民生问题都搞得天怒人怨,好心你们有点自知之明,把那只难看的手收远点吧!

 

以下转发:

 

   
我是一名中学教师,今有一种社会怪现状与您探讨。目前教育界有一种新动向,教育局采取组建教师集中管理中心或由教育局人事科直接管理的方式,推行教师"县管校用",实现教师集中管理。

    教育行政部门主要负责统一教师调配、统一教师考核标准及待遇,使县域内学校间教师资源配置"无明显性差异";学校负责教师的使用、培训和考核;教师集中管理中心负责与教师签订人事聘用合同,组织教师在系统内应聘、派遣以及教师档案集中管理、工资支付等细节性事务。但对未组建管理中心的区(市)县,仍由学校与教师签订聘用合同,中心的其他职能由当地教育行政部门的人事科承担。

 

   
咋一听起来很美很高尚。但有些区县实行后,老师们惊奇的发现, 自己从生存的根本上被连根拔起,成为原学校领导踢打的对象,稍不注意就被学校领导踢回教师管理中心待岗,直至下岗。从此,溜须拍马,见风使舵的教师大行其道,有个性和水平,有道德底线的教师纷纷被边缘化。更有甚者每学期到聘任季节,许多教师纷纷私下到各校校长和相关领导那里送礼行贿,期望能够狗谋得一个岗位。

 

   
教师们这才明白,领导们设计这种制度,是为了更好的把手中的权力寻租出去,更好的整治有个性的老师,更好的实现自己阴暗的欲望。你可以想象,小小的校长们,摇身一变,成了呼风唤雨的皇帝。教师们则成了忍气吞声的丫环奴隶。

     试问,当教育界剩下趋炎附势,唯唯诺诺,吹捧逢迎,市侩投机的教师,谁来引领我们的学生?

    我以一个普通教育工作者的身份恳请圈内的各位同仁,对此发起广泛的讨论,激发社会的良心,救救教育,救救教师,救救孩子!

 

本文由自动聚合程序取自网络,内容和观点不代表数字时代立场

Loading…

墙外新闻实时更新 欢迎订阅数字时代





© Chinese Netizens for 中国数字时代, 2013. | Permalink | No comment | Add to del.icio.us
Post tags: ,
订靠谱新闻 获穿墙捷径 请发电邮(最好用gmail)至:sub@chinadigitaltimes.net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