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7日星期四

中国数字时代: 德国之声 | 北京警方清理访民,仍有截访现象

中国数字时代
- 在这里,了解祖国 
TypePad Has the Tools

Looking for a premiere blogging service? Start your blog today on TypePad.
From our sponsors
德国之声 | 北京警方清理访民,仍有截访现象
Nov 7th 2013, 15:30, by Against Internet Censorship

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在即,各地访民涌向北京,希望讨还公道。北京警方对小旅馆进行限制,不让访民入住。地方派出所则控制住访民,不让其进京。

(德国之声中文网)北京当地访民杨秋雨(音)向德国之声表示,北京南站在清理访民,北京本地的访民则被约谈,限制其人身自由。他特别提到,维权女律师倪玉兰原本住在东四五条,已经被派出所和房东赶走。他还表示,有他所认识的上访者在地方被控制,关押在派出所不能出来。

来自河南郑州的访民刘炳同(音)表示,他已在北京上访多年,目前访民不允许住旅店,警察在小旅馆把守。本来就有一些访民长年住桥洞和车站,如今,就算有钱也没有地方住。

另一位在北京的访民李明翠(音)告诉记者,在北京南站有很多警察和截访者,”抓住访民就往车里塞”,不知道送到哪里。她还表示,在北京汽车站,便衣警察一下抓住20多名访民,现在也不知道送到哪里。她也听说小旅店不让访民住的消息。

本周末,中共十八大三中全会将在北京召开,由于可能宣布改革政策,这次会议被认为十分重要。民生观察网创建者刘飞跃表示,因此,今年的三中全会有更大的政治敏感度。

在北京气氛紧张的同时,维权人士冯正虎向德国之声表示,在上海,气氛似乎有所宽松。他表示,尽管他家门口仍有人看守,但是没有限制他的出入自由。而在11月4日,上海法院甚至对访民的立案诉求作出回应。当日,62名上海市民参与了”我要立案–维护公民诉权”的行动,向市人大常委会请愿,冯正虎也参加了请愿。他表示,上海高院制订了《上海法院关于加强和改进立案工作的意见》,上海法院网还登出了”上海’动真格’解决’立案难’”的醒目标题。冯正虎表示,上海高院规定出台,下面法院是否照着去做,还拭目以待。

冯正虎表示,三中全会临近,上海信访办的访民已经不多了,很多人提前去了北京。今年中旬,中纪委曾宣布,各级机关要坚决杜绝”拦卡堵截”上访群众。《南方日报》5月报道说,3月起,多地信访系统暂未收到国家信访局关于各省(市、区)"非正常上访"人次数的排名表,而部分地方政府也开始取消了以信访人数排名来考核官员政绩的做法。冯正虎认为,由于这一政策的下达和相应经费的断绝,截访现象有好转。不过,民生观察网刘飞跃表示,从他所获得反馈信息来看,仍然有截访现象

作者:苗子

责编:洪沙

本文由自动聚合程序取自网络,内容和观点不代表数字时代立场

Loading…

墙外新闻实时更新 欢迎订阅数字时代
 




© Against Internet Censorship for 中国数字时代, 2013. | Permalink | No comment | Add to del.icio.us
Post tags:
订靠谱新闻 获穿墙捷径 请发电邮(最好用gmail)至:sub@chinadigitaltimes.net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