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7日星期四

中国数字时代: 自由時報 | 美軍太平洋司令︰邀台軍演 須考量區域因素

中国数字时代
- 在这里,了解祖国 
TypePad Has the Tools

Looking for a premiere blogging service? Start your blog today on TypePad.
From our sponsors
自由時報 | 美軍太平洋司令︰邀台軍演 須考量區域因素
Nov 6th 2013, 23:01, by Chinternet

美軍太平洋司令︰邀台軍演 須考量區域因素

〔駐美特派員曹郁芬/華府五日報導〕美軍太平洋司令洛克李爾今天在記者會上表示,美國是否會邀請台灣參與環太平洋軍演是一個有待考慮的政策決定。但美國主要的目標是確保台海持續穩定,台灣參與軍演不僅牽涉美台關係,還有區域因素要考量。

美國眾議員富比士十月曾和同僚致函國防部,敦促美國邀請台灣參與環太平洋軍演。美國去年邀請解放軍參與二○一四在夏威夷附近舉行的環太平洋軍演。這項跨國軍演自一九七一年以來,已舉行了二十二次,二○一二年參與的國家有二十二個。

台灣國防部曾表達希望參與這項軍演的意願。洛克李爾說,美國必須考慮邀請台灣參加演習的所有政策意涵,美國主要目標是確保台海持續穩定,而且被強化,因此美國所要採取的行動必須能改進台海關係的成功與穩定,而非讓情勢更不穩定。美國在考慮這件事情上要衡量所有利弊,進行冗長的政策討論,這不只是對美台關係的影響,還要考慮整個區域的穩定。

美國出售給台灣的三十架阿帕契直升機,日前已有六架運抵高雄。對於這批性能強大的攻擊直升機交付台灣後,對區域內的人道援助和救災有何意義?

洛克李爾並未直接回答,但他表示,阿帕契直升機具有執行多重任務的強大能力,在人道救援和救災時絕對能發揮影響力。

洛克李爾說,在他管轄的印度洋和太平洋區發生災難時,最大的挑戰總是沒有足夠的垂直起降能力,可把水、食物和救援物資送到地震或水災摧殘最嚴重的地區。他認為,阿帕契直升機擁有強大、多用途的能力。

本文由自动聚合程序取自网络,内容和观点不代表数字时代立场

Loading…

墙外新闻实时更新 欢迎订阅数字时代





© Chinternet for 中国数字时代, 2013. | Permalink | No comment | Add to del.icio.us
Post tags: ,
订靠谱新闻 获穿墙捷径 请发电邮(最好用gmail)至:sub@chinadigitaltimes.net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