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9日星期二

中国数字时代: 萝卜网 | 不是老人变坏了而是坏人变老了

中国数字时代
- 在这里,了解祖国 
Subscribe to Bloomberg Businessweek

Get Bloomberg Businessweek for 84% off what others pay on the newsstand - that's like getting 38 complimentary issues! Sign up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萝卜网 | 不是老人变坏了而是坏人变老了
Nov 19th 2013, 08:18, by Grass Mud Horse

故事就发生在这个小区大门口

事发泰州,一轿车停在小区空地,挡风玻璃被她们贴上"锻炼重地,请勿停车"

车主怒了:贴就贴了,干吗用胶带纸贴了左一层右一层?这地划给你跳舞了吗?

17日下午,泰州市民王小姐将车停在鹏欣尚城小区东大门外的空地上,晚上10点多取车时,发现车子前挡风玻璃上贴了一张纸,上面写着"锻炼重地,请勿停车"。让王小姐郁闷的是,纸条被透明胶带纸贴了左一层右一层,王小姐花了好大的工夫才清理干净。

现代快报记者尹有文文/摄

车主愤怒:

挡风玻璃被贴"锻炼重地,请勿停车"

王小姐家住鹏欣尚城小区,平时都将车停在车库。昨天下午,她去吃朋友的喜酒,因为坐公交车过去比较方便,王小姐就将轿车停在小区东大门北侧的空地上。

"空地是小区门面房前面的,很大的一块。"王小姐说,为了不影响他人,她将车停在空地最东侧的位置。

晚上10点多,王小姐发现车子前挡风玻璃上被人贴了一张纸,上面写着"锻炼重地,请勿停车,谢谢!"

"你要夹个小纸条或者像交警一样贴个小一点的胶带纸也就算了,纸条被宽胶带纸糊了左一层右一层。"王小姐十分恼火,"何况我还将车停得根本不会影响她们跳舞。"胶带纸贴得太牢,王小姐清了老半天才清理干净,她在微博上诉苦,"跳舞重地?请问物业将此地划给你们了吗?"

业主抱怨:

跳舞大妈"逼得"楼上住户卖房子

昨天下午3点半,现代快报记者来到鹏欣尚城小区东大门,大门北侧是一排门面房,门面房前的空地十分开阔,东西方向大约有20米的距离,空地上停放着一些轿车。

"到晚上6点多这些车子就全部开走了。"小区业主张先生介绍,好些车曾被跳舞的大妈们"贴过条",吃过苦头的会自觉地将车朝北停一点,"时间一长,紧靠大门灰色地砖的那块区域就成了大妈们跳舞的专用区。"

紧邻空地的是小区32号楼,张先生介绍,因为跳舞的伴奏音乐影响到了楼上的住户,曾有人用塑料袋装水扔进跳舞的人群中,还有住户扔过垃圾,但一直没查出是谁。

小区保安介绍,32号楼的一户人家实在受不了楼下的噪音,前一段时间把房子卖掉搬走了。

居委会说法:

我们划定了跳舞空地,可她们不去

泰州市海陵区城东街道育才社区一位工作人员介绍,刚开始大妈们在小区篮球场跳舞,影响到很多居民,社区做了大量的工作,大妈们将舞场移到了小区外面。

为了解决老年人活动场所的问题,社区在小区西北角开辟了一块空地供大妈们跳舞。记者看到,空地是一个小广场,面积近千平米。"我们专门装了两盏灯供晚上照明。"社区工作人员说,小广场吸引了很多人去跳舞,但不知为何,小区东大门的一群人还是选择东大门跳舞。

跳舞大妈振振有词:

我们张贴了"请勿停车"警告标志

陈大妈家住鹏欣尚城小区附近,一次偶然路过小区东大门发现有人跳舞,她也加入了。她指着小区东大门朝北的一侧,上面贴着一张大大的红纸,上面用黄颜色打印着几个字,"鹏欣尚城,老年活动场所,晚上请勿停车。"陈大妈介绍,贴出来后大家都蛮自觉的,她并不清楚在车子上贴纸条的事。为何不到社区提供的大场地去跳舞?陈大妈表示,跳舞的人都有自己的圈子,一群人长期在一起跳习惯了,换个地方很难融入。

跳舞是好事,千万别扰民啊!

江苏省社科院泰州分院特约研究员蔡桂如教授认为,跳舞本来是一个有益身心的好事,却因为噪音扰民等问题,给大家都添堵。据悉,广州将立法开罚公园噪音,在公园安静休憩区进行喧闹的健身娱乐活动,将面临200元至1000元的罚款。

蔡教授认为,跳舞大妈们将空地自我划定为跳舞专区,按照这种逻辑,小区业主也可以将空地划定为停车区域。蔡教授说,大家互相尊重,互相理解,互相宽容,社会才能和谐。

广场舞矛盾频发

鸣枪+放狗

北京昌平一小区每晚都有人一起跳广场舞。因嫌音乐声过大,一男子和邻居发生纠纷,一怒之下回家拿出一支双筒猎枪朝天鸣枪,并将三只藏獒放出冲进人群,所幸没人伤亡。

泼粪

武汉熊女士和20多位大妈照例到小区的广场跳舞,还没跳到半个小时,突然有东西飘洒下来,发现竟是大便!原来小区楼上住户不堪噪音长期干扰,影响休息、学习,最终以此泄愤。大妈们回应"嫌吵装个隔音玻璃嘛"。

陈大妈家住鹏欣尚城小区附近,一次偶然路过小区东大门发现有人跳舞,她也加入了。她指着小区东大门朝北的一侧,上面贴着一张大大的红纸,上面用黄颜色打印着几个字,"鹏欣尚城,老年活动场所,晚上请勿停车。"陈大妈介绍,贴出来后大家都蛮自觉的,她并不清楚在车子上贴纸条的事。为何不到社区提供的大场地去跳舞?陈大妈表示,跳舞的人都有自己的圈子,一群人长期在一起跳习惯了,换个地方很难融入。

来源:http://news.jschina.com.cn/system/2013/11/19/019330871_02.shtml

本文由自动聚合程序取自网络,内容和观点不代表数字时代立场

墙外新闻实时更新 欢迎订阅数字时代


© Grass Mud Horse for 中国数字时代, 2013. | Permalink | No comment | Add to del.icio.us
Post tags: , , ,
订靠谱新闻 获穿墙捷径 请发电邮(最好用gmail)至:sub@chinadigitaltimes.net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