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9日星期二

中国数字时代: 信报|丑闻频传 湖南计生办打死人

中国数字时代
- 在这里,了解祖国 
The Best Way to Manage your Money.

Start using Mint today to set a budget, track your goals and do more with your money.
From our sponsors
信报|丑闻频传 湖南计生办打死人
Nov 18th 2013, 19:02, by cctvcctv

在计划生育政策下,若违规怀有第二胎便算「超生」,违例者须缴付「社会抚养费」,即「超生费」,一般是夫妻年收入的二至六倍,第三胎以上更是倍数上升。

《超生罚款征收管理办法》规定,超生罚款应该全数上缴国库,但却成了不少地方官员中饱私囊的重要手段,内地媒体曾披露,全国每年征收的超生费逾200亿元人民币,但去向成谜。

负责执行「一孩政策」的人口计生委和地方计生办,经常被揭发以残暴方式强逼超生者缴交罚款和堕胎。

去年,陕西怀有七个月身孕的冯建梅被「打毒针」人工流产事件,引起社会哗然,最后当局只赔7万元了事。湖北省通山县计生办,强迫一名患多种妇科疾病、不宜结扎的44岁超生妇女,进行结扎手术,导致其大量出血身亡。

福建省南安市有计生办官员,甚至私设黑监狱关押违规生育者,包括老人和两岁小孩。

近日,计生办再有负面新闻。湖南华荣村48岁村民王生球,上月28日接到通知到乡计生办复查儿媳的生育证件,否则罚款。王翌日前往乡计生办,在现场猝死,家属在死者遗体背部发现有瘀青。

目击者称,王与计生办职员发生冲突,但公安其后带走目击者,乡政府亦否认曾罚款和行凶。事后,乡政府强迫死者家属签订协议,一次性补偿6万元人民币,但条件是「自愿放弃诉讼等权利」,家属随后上访更遭警方以「扰乱社会治安」为由行政拘留10日


© cctvcctv for 中国数字时代, 2013. | Permalink | No comment | Add to del.icio.us
Post tags:
订靠谱新闻 获穿墙捷径 请发电邮(最好用gmail)至:sub@chinadigitaltimes.net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