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9日星期二

中国数字时代: 朝鲜日报 | 中国解放军在渤海湾进行夜间登陆演习

中国数字时代
- 在这里,了解祖国 
Subscribe to Bloomberg Businessweek

Get Bloomberg Businessweek for 84% off what others pay on the newsstand - that's like getting 38 complimentary issues! Sign up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朝鲜日报 | 中国解放军在渤海湾进行夜间登陆演习
Nov 19th 2013, 07:45, by Against Internet Censorship

中国新闻网18日报道, 代号为"联合2013D"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夜间渡海登陆作战实兵实弹演习17日在邻近北韩的渤海湾进行。来自海陆空5000余官兵参加了这次演习。

解放军从陆海空军中选拔官兵,进行了接近于实战的联合演习。在中国新闻网公开的照片中,驶出登陆舰的坦克在海岸上疾驰,自行火炮喷射着火焰,官兵在登陆舰上装载冲锋舟,舰队上空燃起照明弹。据报道,本次演习重点演练了联合侦察预警、海上输送、信息与火力打击、突击上陆等内容的作战行动。说明这是针对实战情况的综合演习。

报道还说,18日至20日每天14时至19时30分将在渤海湾水域进行实弹射击演习。人民网报道说,进行射击演习的海域在渤海海峡和黄海(韩国称"西海")北部海域。这些海域都属于北韩近海。

中国军队在北韩家门口进行夜间登陆演习,并且直接公开,这非常罕见。北京外交消息人士当天说,进行该演习可能是针对北韩发生突变等情况。也有人说,这是针对与日本存在领土争端的钓鱼岛(日本称为"尖阁列岛")而进行的武力示威。

▲上图为,中国军队17日晚在与北韩邻近的渤海湾进行代号为"联合2013D"的夜间渡海登陆作战实兵实弹演习。下图为,参演士兵在登陆舰上装载冲锋舟。有人分析说,这次动员陆海空5000余官兵进行演习,是为了应对北韩发生突变。照片=中新网

中国今年以来接连进行了应对北韩突变的演习。在山东省青岛设立司令部的北海舰队今年5月最先进行了应对核危机的军民联合演习。接着6月在西海进行了应对核泄漏和生化泄漏的演习。北海舰队旗下的海上核生化应急救援队设置了装载有毒化学品的商船发生泄漏的情节,在西海进行了污染度测定、阻止泄漏、消除有毒物质及防止扩散等综合演习。有人分析说,该演习与北韩全面开发核武器和化学武器有关。北海舰队是在韩半岛发生紧急情况时出动的中国海军的主力部队。中国首次公开的航空母舰"辽宁号"也部署在该部队。

北海舰队上月17日出动包括潜艇在内的100余艘舰艇和空中预警机等30余架飞机,在西海进行了史上最大规模的实弹演习。当时视察演习的海军司令吴胜利说,此次演习坚持最大限度贴近实战、最大限度设置实战情节、最大限度检验武器装备实际效能,体现了实战化训练的内在要求。

朝鲜日报中文网 chn.chosun.com
本文内容归朝鲜日报和朝鲜日报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摘编

本文由自动聚合程序取自网络,内容和观点不代表数字时代立场

Loading…

墙外新闻实时更新 欢迎订阅数字时代
 




© Against Internet Censorship for 中国数字时代, 2013. | Permalink | No comment | Add to del.icio.us
Post tags:
订靠谱新闻 获穿墙捷径 请发电邮(最好用gmail)至:sub@chinadigitaltimes.net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