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9日星期二

中国数字时代: 翻墙 | ProPublica公布新浪微博审查研究报告

中国数字时代
- 在这里,了解祖国 
The Best Way to Manage your Money.

Start using Mint today to set a budget, track your goals and do more with your money.
From our sponsors
翻墙 | ProPublica公布新浪微博审查研究报告
Nov 19th 2013, 04:31, by Anti GFW

曾获得普利策奖的非盈利新闻机构ProPublica公布了它的新浪微博审查研究报告,制作了互动式网页展现新浪微博上删除的图片。它与香港大学的研究项目WeiboScope合作,挑选了100名粉丝超过2000人的微博用户,收集了所有附带图片的微博信息,对这些微博帖子反复检测以查看它们是否已被删除。在调查期间微博存档收录了超过八万条微博,其中至少4200条被审查员删除,占总发布量的5%。ProPublica称,中国公司研发的审查技术在全世界首屈一指。如果用户尝试发布含有敏感词的信息,这条微博会被自动过滤,他的粉丝什么都看不到。然而,即便自动过滤技术再智能,也无法识别信息中微妙的措辞,微博用户时常利用双关、反讽和错排文字来蒙蔽过关。为了对付”诡计多段”的网民,新浪雇佣了数百名审查员,屏蔽和删除这些侥幸逃过自动过滤的信息,”我们分析了从100名微博账号上删除的图片,发现它们大致代表了十类’不和谐’的文化。这些图片也为我们打开了一扇窗口,让我们有机会窥探中国精英苦心经营的公众形象,及其秘不可宣的内心恐惧,并让我们从中了解中国如何运转这一庞大的审查系统。”

http://www.propublica.org/article/sina-weibo-china

获取最新穿墙软件?请发电邮(建议用gmail)到:cdtcaonima@gmail.com。《中国数字时代》开通IPv6,欢迎穿墙阅读。翻越防火长城,你可以到达世界上的每一个角落。(Across the Great Firewall, you can reach every corner in the world.)

本文由自动聚合程序取自网络,内容和观点不代表数字时代立场

Loading…

墙外新闻实时更新 欢迎订阅数字时代





© Anti GFW for 中国数字时代, 2013. | Permalink | No comment | Add to del.icio.us
Post tags: ,
订靠谱新闻 获穿墙捷径 请发电邮(最好用gmail)至:sub@chinadigitaltimes.net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