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4日星期三

中国数字时代: 鲍彤 | 宪政的有无和共和国的死活是一回事

中国数字时代
- 在这里,了解祖国 
Get coupons for your local stores

The Entertainment Coupon Book is a valuable companion on your daily adventures. Flip through anytime for great ideas... and big savings.
From our sponsors
鲍彤 | 宪政的有无和共和国的死活是一回事
Aug 14th 2013, 14:45, by dapigu

020@BT 11887-797653

讨伐宪政是中共中央当前的主旋律。从年初开始,它调子越来越高。最初是隐晦地暗示,中国梦不是宪政梦。后来日渐亢奋,明指宪政姓资不姓社。八月进入了声讨阶段,由新华社发文,宣布西方的宪政正在引发中国的动乱,而中国若动乱,一定比苏联更惨,总而言之,事关生死存亡,不得了了。

当年声讨海瑞罢官之初,高层要上海的姚文元写署名文章,但上海登出后,北京和中央没有跟进,这事引起高层震怒。此后凡高层授意的文章,无不由中央三喉舌同声发出,以免误会。现在署名”王小石”的文章一出手,就由中共中央四喉舌率领全国四大门户网站同时推出,色厉声烈,山雨欲来风满楼。怪不得有人听说,这是”中央主要领导同志”在主导。这话使经历过文革的老人欲不信而不得。

有人问我,到底是习总书记在指挥刘云山,还是刘云山在绑架习总书记?抱歉,这不是老百姓回答得了的难题。长期处在监闭状态的反革命如我,更没有资格解答这种疑团。有资格也有责任作出回答的,是习总书记。我想无非两种答案。如果他肯定这是他最近得出的最新结论,这是光明磊落;如果他至今仍在勇敢地坚持他就任国家主席以前的正确主张,更好,全国乃至国际社会都会为之额手称庆。无论哪一种情况,都远胜于疑鬼疑神,不清不楚。

我个人全力支持习近平先生就任中共中央总书记之初发表的政纲――”宪法的生命在於实施,宪法的权威在於实施。”行宪,这是深知中国社会病根的大医,才开得出来的良方。

中国现在各种不稳定因素,无论政治的还是经济的,民族的还是地域的,物质的还是精神的,其终极的制度根源,都有脉络可寻,都可以明确无误地追溯到不受制约的公权力。以七月间发生的首都机场爆竹案为例,一些怒气冲天、冤气冲天的事情,初看似乎只是个体的反常反应,其实同样是被无法无天的公权力逼出来的。

由此可见,中国拒绝国泰民安则已,若要长治久安,就必须把无法无天的公权力关进笼子。这笼子,必须是现实的,公认的,看得见的。它应该具有普遍性,公平性,公开性,有效性。业已存在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是约束公权力的唯一”现成的”笼子。至於现行宪法的不完善性,应该在行宪的过程中解决。

宪政姓资姓社,不值得讨论。毛泽东的社会主义是假社会主义,宪政不应该姓假。邓小平的社会主义姓”说不清”,宪政则必须”说得清”。实行说得清楚的真宪政,是中国的当务之急。

现在对宪政的声讨,根本不是旨在改善现行宪法,不是旨在把无法无天的公权力关进笼子,而是旨在把无权无势的公民关进笼子。这是倒行逆施,是统治者及其主旋律的堕落和破产。无怪乎它信口雌黄,造谣撒谎,不惜污蔑习主席新结识的俄罗斯朋友,也不惜糟蹋人所共知的中国现代史。――这篇署名文章,甚至说中国”从袁世凯死後一直到蒋介石掌权”,实行的是”资本主义政治模式”!结果是”带来了几十年灾荒饿死上亿人”!我无意赞美北洋军阀,但是,也无意为共产党开脱在1959-1962三年中活活饿死三千万到五千万农民的罪责,而堕落到编造历史性的谎言。谁能够告诉大家在黎元洪、徐世昌、冯国璋、段祺瑞、张作霖统治期间中国饿死的人有多少,功德无量。

主旋律正在以谎言使自己堕落,倒不是本文的要旨。我只想说,宪政的有无不仅决定了宪法本身的生命,而且决定着共和国的死活和公民的死活。


© dapigu for 中国数字时代, 2013. | Permalink | No comment | Add to del.icio.us
Post tags: , , , , ,
订靠谱新闻 获穿墙捷径 请发电邮(最好用gmail)至:sub@chinadigitaltimes.net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