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4日星期三

中国数字时代: 聯合新聞網 | 抗拒政府拆房 維權記者被拘

中国数字时代
- 在这里,了解祖国 
Subscribe to Bloomberg Businessweek

Get Bloomberg Businessweek for 84% off what others pay on the newsstand - that's like getting 38 complimentary issues! Sign up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聯合新聞網 | 抗拒政府拆房 維權記者被拘
Aug 13th 2013, 18:33, by Chinternet

大陸財新傳媒記者、也是知名維權人士陳寶成,因為協助山東平度老家的民眾抗拒政府拆房,遭當地公安以「涉嫌非法拘禁罪」進行刑事拘留,平度市公安局也已經證實此一消息。

同樣是知名維權人士的浦志強、李會清兩位律師已經出任陳寶成的辯護律師,李會清表示,刑事拘留一般持續十四天,不過他已經向平度警方聲請交保。

陳寶成的妻子在丈夫的微博披露,陳寶成十一日被平度市公安局以涉嫌非法拘禁罪正式刑事拘留。一起被捕的人還有另外七名村民,他們被控非法拘禁一名參與拆遷工程的挖土機司機,並使用汽油瓶等「兇器」限制這名司機的人身自由。

陳寶成是平度市金鉤子村人,目前當地正在進行「舊村改造」工程,因為拆遷賠償問題衍生出不少糾紛。陳寶成先前在微博透露,八月九日村民將一名正在整理已拆毀房屋基地的挖土機司機扣留,因為他是七月四日破壞公民私人財物的犯罪嫌疑人。他還表示,「挖掘機下午又要開始挖,遭村民阻攔,現已噴上汽油,報警數遍。」

李會清強調,陳寶成曾解釋,挖土機司機原本是被強行扣留,但後來自願留下,且未遭虐待。村民扣留司機後曾向平度公安局報案,對方不理會;他們又打電話到青島市公安局投訴,但無人接聽。李會清指出,依法公民有權將現行犯扭送司法機關。陳寶成等人出於安全考慮報警,請求警方來現場帶走嫌疑人(挖土機司機),但由於警方不作為,才導致嫌疑人被長時間扣留。

不過從陳寶成的微博也可看到,挖土機的車主在九日晚間曾與其交涉,希望交出機器和司機,但遭到拒絕。他另一篇微博則是「我燒了一個汽油瓶,當著剛才兩位車主的面,旨在告訴各位:這是汽油,不是水。」他並且點名平度公安「來抓我吧」。

本文由自动聚合程序取自网络,内容和观点不代表数字时代立场

Loading…

墙外新闻实时更新 欢迎订阅数字时代





© Chinternet for 中国数字时代, 2013. | Permalink | No comment | Add to del.icio.us
Post tags:
订靠谱新闻 获穿墙捷径 请发电邮(最好用gmail)至:sub@chinadigitaltimes.net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