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4日星期三

中国数字时代: 孤岛客 | 不让你再说小岛一句坏话

中国数字时代
- 在这里,了解祖国 
Get coupons for your local stores

The Entertainment Coupon Book is a valuable companion on your daily adventures. Flip through anytime for great ideas... and big savings.
From our sponsors
孤岛客 | 不让你再说小岛一句坏话
Aug 14th 2013, 04:32, by Chinese Netizens

眼福|08

◎ 《为坏人辩护》,小宝著。将文化史与博物志勾兑一番,得到的大致就是小宝专栏极为特别的那种味道,不同是,合集成书后,它变得更呛人了。小宝为文杂字当头,既知江青是双鱼座,也知蓝萍有枝趾……不过,貌似芜杂的强大洞见才是小宝的底牌,否则谁会告诉你余老师有抑郁症?谁会告诉你李渔才是中国式自由知识分子?

◎ 《小岛》连岳著,豆瓣电子书。自"格列佛再游记"后,一直希望再读连岳的新虚构,一等六七年,等来这册电子版的小岛。初看,感觉这本曾以专栏呈现的短篇集很城画,静谧而清雅,至细读,才嗅出禅意酿甜了孤独,神游腌脆了恍惚,那味道就像巫婆手里那抹神奇粉末,慢慢融化舌头,不让你再说小岛一句坏话。

◎ 《洪业传》,陈毓贤著。洪业一生做事秉持三不三有:三不是不做官不做牧师不做校长,三有是有为有守有趣:"这三有是相辅相成的。一个有抱负的人常为了急于达到目标而牺牲了原则,所以得划清界限有所不为,这叫有守;但有守的人常枯燥无味,要懂得享受人生自然的乐趣,所以要有趣。"(p106)

本文由自动聚合程序取自网络,内容和观点不代表数字时代立场

Loading…

墙外新闻实时更新 欢迎订阅数字时代





© Chinese Netizens for 中国数字时代, 2013. | Permalink | No comment | Add to del.icio.us
Post tags: ,
订靠谱新闻 获穿墙捷径 请发电邮(最好用gmail)至:sub@chinadigitaltimes.net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