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4日星期三

中国数字时代: 维权网 | 记者陈宝成抗拒强拆遭刑拘,法学界律师界协力援助

中国数字时代
- 在这里,了解祖国 
The Next Generation in Online Meetings

GoTo Webinar is a new, affordable, do-it-yourself Web event service that doesn't require a consultant. Get $10 off after your complimentary trial.
From our sponsors
维权网 | 记者陈宝成抗拒强拆遭刑拘,法学界律师界协力援助
Aug 14th 2013, 03:05, by Harmonious Society


(维权网信息员郑毅报道)810日下午,网传财新传媒记者陈宝成因拆迁维权被山东平度警方采取强制措施,引发社会各界人士广泛关注。陈宝成所供职的单位财新传媒发表声明称:委托顾问律师与平度警方联系,求证事实,并希望了解相关情况和程序进展。平度警方并未给予任何确认与回复。810日晚,律师又撰写书面《律师询问函》,交由工作人员发往平度警方。平度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值班的马姓警官称,"传真机坏了",不能接收有公函,同时拒绝回答关于陈宝成情况的任何实质性问题。财新传媒的声明呼吁平度市官方"严格在法律的框架依法办事","希望平度市官方及时信息公开,公正、透明地解决相关事件"。
陈宝成是在京工作的一名记者,近年来因为老家山东平度金沟子村的房屋拆迁维权,被广泛关注。陈宝成的妻子昨日称,他们持有老家房屋的集体土地使用证等证明,但相关部门没有任何法律手续就逼迫村民上楼,陈宝成及家人对此不认同,一直在维权。
陈宝成的妻子称,74日,与陈宝成同样维权的同村村民张鹏珂、陈青沙夫妻的房屋被强行推倒。村民报案但至今未"破案"。陈宝成也回到村子一起维权。89日,张鹏珂、陈青沙夫妻又看到一辆挖掘机在被推倒的房屋附近,试图铲走被推倒的废墟,"才有了后面的事情。"陈宝成妻子说。
陈宝成及七名维权村民于10日下午一点四十分被平度市公安局以"涉嫌非法拘禁罪"刑事拘留。
813,著名法学家、中国政法大学终身教授江平等10位法律学者联名向青岛市委书记及市长发出声明,对陈宝成被刑事拘留一事深表担忧和关注,呼吁青岛妥善解决有关矛盾和问题。参与联署的还有北大法学院教授贺卫方、北理工法学院教授徐昕等。
贺卫方教授指出:"法律中明文规定私人财产受宪法保护,如挖掘机确实是在私人宅基地上违法施工,户主和相关利益人依照法律将挖掘机控制或扭送公安机关,均不认为其违法。但如陈宝成等人对身处不自由状态的司机使用了殴打、浇汽油、威胁等行为,则应承担相应法律责任。目前此案亟待中立机构调查,告知公众事实真相。"
浦志强、迟夙生、王才亮等一批著名维权律师正在组织律师团,将于近日陆续赶到平度,为此案当事人辩护。他们将分成刑辩组和拆迁行政组,分别就本案案情及征地规划施工等两方面进行调查。帮助陈宝成和村民依法维权。

本文由自动聚合程序取自网络,内容和观点不代表数字时代立场

墙外新闻实时更新 欢迎订阅数字时代





© Harmonious Society for 中国数字时代, 2013. | Permalink | No comment | Add to del.icio.us
Post tags:
订靠谱新闻 获穿墙捷径 请发电邮(最好用gmail)至:sub@chinadigitaltimes.net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