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4日星期三

中国数字时代: 雾谷飞鸿 | 国务院的“科学技术全球创新倡议”与科技创意竞赛

中国数字时代
- 在这里,了解祖国 
TypePad Has the Tools

Looking for a premiere blogging service? Start your blog today on TypePad.
From our sponsors
雾谷飞鸿 | 国务院的"科学技术全球创新倡议"与科技创意竞赛
Aug 13th 2013, 23:21, by Harmonious Society

2009年6月,欧巴马总统在开罗大学讲话时表示,美国将与穆斯林世界,特别是非洲、中东与世界其他发展中国家和地区合作,帮助年轻人掌握科学与技术,推动经济发展与社会进步。为此国务院与非营利机构CRDF Global合作,提出并实施GIST倡议,建立一个全球性的网络,通过多种方式对年轻人进行辅导,同时提供种子基金,帮助他们掌握科技创业的技能。

GIST,即科学技术全球创新倡议(Global Innovation through Science & Technology Initiative),每年举办Tech-I即Tech-Idea科技创意竞赛。今年的竞赛现在已经进入网络评选阶段,到8月22日的截止期之前,大家都可以对入围的项目投票,评选出30个青年企业家团队,参加10月10至12日决赛阶段的比赛。

Tech-I的决赛在GIST年会期间进行。GIST的年会,即全球创业峰会(Global Entrepreneurship Summit),简称GES,从2010年开始举办。前三届峰会地点分别在美国、土耳其和阿联酋,从第二届开始,也同时举行Tech-I的决赛。今年将在马来西亚举行第四届峰会及第三届Tech-I决赛。


今年大会的图标是以马来西亚为中心的地球,黄、蓝、红三色彩带环绕在右下方,它们代表GES赖以成功的三个关键经济活动领域:黄色是以原材料为基础的部门,蓝色代表工业化的部类,本来工业是以黑色为标志,现在采用蓝色,是要强调今天的工业必须向可持续方向发展,而红色代表的是日益重要的第三产业即服务业。而这三种颜色恰好也是大会东道国马来西亚国旗的三种基本色调。

前几次Tech-I竞赛吸引了北非、中东和亚洲的35个国家青年人参赛,网评投票超过30万人次。这一届预期将比以往有更多人参与。现在公布在竞赛网站上的90个Tech-I创业科技构想,包括信息及通讯技术、农业、能源、医疗保健和教育等各个方面,有的是由创业公司提出,更多的是一些年轻人团队提出的构想,大家可以登录竞赛的网络投票页面:

http://gist.crdfglobal.org/gist-programs/gist-tech-i-competition/vote-now!

通过观看每支队伍提供的2分钟录像,了解他们的创新思想。

肯尼亚的穆里尤(Alex Muriu)创办了一家名叫Farmspace Africa的公司,他在东非被评为移动通讯前25位创业企业家之一。他开发了一个移动网络平台,农民通过它向当地的银行申请小额贷款的同时,可以得到其他机构、团体或个人的关注,大家可以采取众包(crowdsourcing)的方式,对该农户提供财务或其他方面的支持。穆里尤的项目在Tech-I网站上已经得到2千多张支持票。

突尼斯的瓦希姆(Snene Wassim)在高等技术研究所担任助理技师,他和几位同事一起提出了一个跟医疗健康有关的设想:在鼠标上安装可以检测流感病毒、体温和其他动作行为的监测传感器,在流感季节可以及早发现员工是否将病毒带到工作场所,而把检测得到的体温和手的动作姿态与该员工的基准数据对照,如果发现不正常就可能是该员工生病的迹象。瓦希姆的构想对防止疾病传播、提高工作效率有帮助,得到了3千多票支持。

尽管中国的年轻人没有参加竞赛,但是可以通过其他人的发明或构想得到启发,所以建议有兴趣的读者登录Tech-I和GIST的网站,并抓紧时间在8月22日之前投票,帮助评选出优秀的作品进入今年的决赛。

突尼斯瓦希姆团队的智能鼠标有望防止流感在工作场所蔓延,员工生病可以及早发现(GIST/CRDF Global网站)

突尼斯瓦希姆团队的智能鼠标有望防止流感在工作场所蔓延,员工生病可以及早发现(GIST/CRDF Global网站)

本文由自动聚合程序取自网络,内容和观点不代表数字时代立场

墙外新闻实时更新 欢迎订阅数字时代





© Harmonious Society for 中国数字时代, 2013. | Permalink | No comment | Add to del.icio.us
Post tags:
订靠谱新闻 获穿墙捷径 请发电邮(最好用gmail)至:sub@chinadigitaltimes.net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