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5日星期日

中国数字时代: 金融时报 | 薄熙来案:时间线

中国数字时代
- 在这里,了解祖国 
金融时报 | 薄熙来案:时间线
Aug 25th 2013, 04:30, by Against Internet Censorship

2012年2月6日

时任重庆市公安局局长王立军逃往至成都的美国领事馆;随后,时任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派遣几十辆警车包围美领馆。此次事件被视为薄王摩擦首次公开化。

2012年2月7日

北京方面派官员飞往成都接走王立军。王随后被安置于北京并接受调查,但此事并未对外公开。

2012年3月7日

薄熙来在京出席"两会"。他在新闻发布会上声称,他没有陷入麻烦,并指责有人往其家人身上"泼脏水"。

2012年3月14日

时任中国总理温家宝间接批评了薄熙来处理王立军事件的方式,以及他在重庆的"唱红打黑"政策。这被视为薄熙来即将出事的第一个征兆。第二日,薄熙来被开除重庆市委书记一职,并从公共视野中消失。他再没有在公开场合露面,直至本周的审判。

2012年3月20日

有报道称,薄熙来可能与英国商人尼尔•海伍德(Neil Heywood)之死有关。海伍德于2011年11月死于重庆。

2012年4月10日

中国官方宣布,已开始就海伍德之死对薄熙来之妻谷开来及其助手进行调查,并指谷开来与海伍德曾有过经济纠纷。薄熙来被罢免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和中央委员职务。

2012年7月26日

谷开来及其随从张晓军被控犯有谋杀罪,他们被控毒杀了海伍德。

2012年8月20日

谷开来以谋杀罪被判死缓,这一审判结果引发中国网络舆论的批评。

2012年9月24日

王立军以叛逃、滥用职权、徇私枉法和受贿等四项罪名被判处15年监禁。

2012年10月4日

薄熙来被开除党籍。

2012年10月26日

薄熙来的最后一项官职被撤销,意味着他将不再免于指控,为对他的刑事审判铺平道路。

2012年10月27日

中国宣布对薄熙来展开刑事调查。

2012年11月15日

在以习近平为首的中国新一届领导人亮相之际,习近平强调了贪污腐败对中共造成的巨大威胁。

2013年7月25日

薄熙来被控腐败和滥用职权等多项罪名。

8月22日

薄熙来案在济南开审。中国官方媒体称此次庭审将为期两天,审判结果将在九月初公布。薄熙来被指控贪污受贿金额超过2100万人名币(约合340万美元)。

本文由自动聚合程序取自网络,内容和观点不代表数字时代立场

Loading…

墙外新闻实时更新 欢迎订阅数字时代
 




© Against Internet Censorship for 中国数字时代, 2013. | Permalink | No comment | Add to del.icio.us
Post tags: ,
订靠谱新闻 获穿墙捷径 请发电邮(最好用gmail)至:sub@chinadigitaltimes.net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