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5日星期日

中国数字时代: 中国呼吁宪政的副教授张雪忠被停职

中国数字时代
- 在这里,了解祖国 
中国呼吁宪政的副教授张雪忠被停职
Aug 24th 2013, 18:17, by Grass Mud Horse

张雪忠的博客前不久被当局封杀

中国当局收紧意识形态控制之际,曾经公开呼吁宪政的华东政法大学副教授张雪忠被停职。

张雪忠表示,他上周接到通知,他已经没有在华东政法大学教课的资格。

张雪忠在其微博上说,校人事处找他谈话,明确说针对他的全面停课决定"是学校党委的集体决定"。

他质疑"华政党委怎可直接对非党员教师做出停课决定",并说他认为这一决定是完全非法的。

华东政法大学校长何勤华拒绝就此事发表看法。美联社周六(8月24日)致电该校新闻办公室,无人接听。

美联社报道说,张雪忠表示,大学官员指他今年6月的批评反宪政文章实违反宪法, 并违反了法律对教师行为的规定。

虽然中国有宪法,但其地位却在执政的共产党之下,而宪政的倡导者想要党在宪法之内运作。

今年年初《南方周末》因倡导中国梦应该是宪政梦而遭删改。

5月份以来,中国官方媒体和党报发表了一系列措辞严厉的文章谴责宪政,表示这是一种西方的工具,不适于中国社会体系。

张雪忠在6月份的文章中警告,此类文章扼杀宪政价值的传播,包括言论自由、民主、法制,并呼吁中国领导人建立宪政国家。

张雪忠强烈反对中国对青年的政治灌输。他认为,大学生应该免修强制性、充满意识形态的马克思主义科目。

(编译:高志强,责编:李莉)

fullrss.net

本文由自动聚合程序取自网络,内容和观点不代表数字时代立场

墙外新闻实时更新 欢迎订阅数字时代





© Grass Mud Horse for 中国数字时代, 2013. | Permalink | No comment | Add to del.icio.us
Post tags:
订靠谱新闻 获穿墙捷径 请发电邮(最好用gmail)至:sub@chinadigitaltimes.net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