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5日星期日

中国数字时代: Global Voices | 沙乌地阿拉伯 从家中抗议“任意逮捕”

中国数字时代
- 在这里,了解祖国 
Global Voices | 沙乌地阿拉伯 从家中抗议"任意逮捕"
Aug 25th 2013, 04:15, by Chinese Netizens

匿名的倡议团体@e3teqal和@almonaseron为了反对沙乌地阿拉伯在专制君主制下任意拘留人民,被害者家属将他们遭囚禁的爱人的照片悬挂在自己家门外,目的是提醒每个人瞭解他们的苦境,也用以表明2013年6月27日的"第二次拘留者日(Second Detainees Day)"的活动。

根据独立人权组织提供的消息指出,有超过30000位人民遭受任意拘留,很多人被逮捕是因为911事件后大规模的"反恐战争",他们没来由地被拘留,也没有办法找律师跟上法庭接受审判。沙乌地阿拉伯严格禁止抗争行为,参与者冒着被抓到就可能会被关在监狱好几个月的风险,但也因此产生新的形式来公开表达他们的异议。

第一次拘留者日(The First Detainees Day)是在2013年5月25日,匿名地分送许多手册文宣,诉求终止任意逮捕拘留,除此之外,有些家庭选择在他们房子外挂上遭拘留的亲戚的大型照片,这个行为激励更多的家庭在第二天一起挂上照片。

人权运动者Houd al-Aqeel他家悬挂了他的照片。@khawlah20

人权运动者Houd al-Aqeel他家悬挂了他的照片。@khawlah20

当天一早,据传三位女子在沙乌地阿拉伯的首都-利雅德尝试挂上抗议的布条即被逮捕,他们被拘留了18小时后释放。而12月时,沙乌地阿拉伯公民和政治权力协会(Saudi Civil and Political Rights Association)会长Suliman al-Rashoudi的家人,在他们房子外挂上会长的照片,另外挂上布条写着:"释放改革主义者和Suliman al-Rashoudi律师。"

沙乌地阿拉伯的一个城市-布赖代(Buraidah)同样积极参与此活动,抗议的布条挂在桥上,很多家庭也一同参与加入悬挂照片。

警察力量包围众多悬挂着被拘留者照片的房子,其中包含了人权运动者Houd al-Aqeel(右方照片),更传出警方为了迫使一位被拘留者的家庭卸除照片,因而逮捕了他的弟弟。

为了诉求终止任意拘留的行为,更多的传单文宣被发送出去。

 

译者:spencerchou

校对:FenFen

 

 

作者 Osama Khalid · 译者 GV 中文化小组 · 阅读原文 en · 则留言 (0)
分享: HEMiDEMi · MyShare · Shouker · facebook · twitter · reddit · StumbleUpon · delicious · Instapaper

本文由自动聚合程序取自网络,内容和观点不代表数字时代立场

墙外新闻实时更新 欢迎订阅数字时代





© Chinese Netizens for 中国数字时代, 2013. | Permalink | No comment | Add to del.icio.us
Post tags:
订靠谱新闻 获穿墙捷径 请发电邮(最好用gmail)至:sub@chinadigitaltimes.net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