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5日星期日

中国数字时代: 德国之声 | 台湾反核民众合唱《孩子的天空》

中国数字时代
- 在这里,了解祖国 
德国之声 | 台湾反核民众合唱《孩子的天空》
Aug 24th 2013, 22:45, by Against Internet Censorship

为表达反核理念,十多个台湾反核团体在台北的自由广场举办合唱活动,知名艺人到场,以歌唱的方式反核。

(德国之声中文网)"孩子的天空,我们能留下什么,大手牵小手,用爱守护着,我们唯一的家,唯一的梦。"十多个台湾反核团体和民众今日(24日)聚集在台北的自由广场上,合唱由陈建宁作曲的反核歌曲《孩子的天空》,并录制MV,诉求留给孩子一个无核的天空,也就是立即停建核四电厂。知名艺人蔡康永、林美秀更亲自到场参与大合唱。名模林志玲没有亲自出席,但是特别录制一段影片,表达其反核的立场,并呼吁大家大声说出停建核四,一起做对的事。

知名人士 支援反核

《孩子的天空》除了千人大合唱版,另有一个版本。该版本集结演艺圈、艺文界、棒球界、篮球界共36组人马演唱。由林志玲领唱,小S唱第二棒,另外有黄晓明、蔡康永、郭采洁、关颖、作家侯文詠、导演王小棣等人接棒演唱。

妈妈监督核电厂联盟发言人陈蔼玲表示,给孩子一个干净无污染的生活环境是每位父母最基本的心愿。她并呼吁政府尽速确立新的能源政策,落实能源与环境教育,确定非核家园的时间表和细则。

在场的反核团体同时呼吁群众响应"减六除四"活动,因为核四仅占台湾总发电量的6%,所以只要全民随手节电6%,就可以废除核四厂。

主妇反核 为给孩子干净的天空

此次活动吸引了上千民众,大人小孩齐声高唱《孩子的天空》。向来关怀下一代生存环境的主妇联盟环境保护基金会也是这次活动的主办单位之一。该基金会的董事长陈曼丽在接受德国之声访问时称,主妇联盟从1987年成立时,就将反核电列入主妇联盟的主要任务之一。因为要让下一代拥有干净不受污染的生活环境,该联盟希望借此次的合唱让政府听到人民的心声。

陈曼丽同时指责政府多年来一面倒的宣传核电的好处,但是没有对老百姓说明核电的危险和负面的后果。她说:"我每次一想到核废料的半衰期为2万4千年,而中国的历史也才5000年,2万4千年究竟是多长的时间啊!我们怎么可以留下这么多核废料来贻害子孙呢?"

陈曼丽希望政府能加强风电和太阳能的发展。她同时呼吁老百姓和企业节能省电,特别是台湾的工业用电占全部用电的52%,只要工业部门省下10%的用电,台湾就不会有缺电的危险。

为终结核四 做好准备

终结核四催票大联盟的秘书长施宜昕在接受德国之声访问时称:"人民应该集合起来,以更大的声音,更有力的声音,来要求政府给我们可使用的安全能源。"她指出人民交税给政府就是委托政府处理事情。如果政府无法处理好问题,比如核废料的问题,民众就得自己站出来,说出自己的主张。

施宜昕称目前的公投法为"鸟笼公投", 因为公投的门槛太高,所以反对以这样的公投方式来决定核四的去留。她希望政府听到民众的声音,直接废除核四厂,以节省社会成本。但是如果政府一定要进行公民投票,她们也准备好了。她的联盟将在10月分举办"百万人行脚"活动,凝聚更多反核的力量。

作者:邱璧辉

责编:万方

本文由自动聚合程序取自网络,内容和观点不代表数字时代立场

Loading…

墙外新闻实时更新 欢迎订阅数字时代
 




© Against Internet Censorship for 中国数字时代, 2013. | Permalink | No comment | Add to del.icio.us
Post tags:
订靠谱新闻 获穿墙捷径 请发电邮(最好用gmail)至:sub@chinadigitaltimes.net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