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5日星期日

中国数字时代: 台灣新聞 | 薄熙來批王立軍:完全不足採信

中国数字时代
- 在这里,了解祖国 
台灣新聞 | 薄熙來批王立軍:完全不足採信
Aug 25th 2013, 11:17, by Chinternet

(中央社台北25日電)中共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受賄、貪污、濫用職權案,今天繼續在山東濟南中級人民法院審理。薄熙來當庭批評重慶市前公安局長王立軍在作證中不斷撒謊,證詞完全不足採信。

薄熙來辯稱,王立軍的證詞「充滿了欺騙,而且是信口開河」。

他舉例,關於光碟的事,王立軍昨天講的和筆錄就明顯矛盾。

薄熙來還諷刺王立軍,「聽力極佳,能夠隔著一個房間關著門,在另一個房間裡的事他都能聽到。」

另外,王立軍說薄熙來不是打了他一耳光而是一拳,薄熙來說:「我沒有練過拳術,也沒有這麼大的打擊力」。薄熙來請法庭調查,當時是打了王立軍一耳光。

檢方指出,在王立軍去年1月28日向薄熙來匯報薄妻谷開來涉嫌謀殺英國商人海伍德後,1月29日薄熙來打了王立軍耳光,王立軍被撤除公安局長職,承辦谷開來殺人案的重慶官員還被審查,王立軍感到自身安全受到威脅,於是前往美國駐成都總領事館尋求庇護。

薄熙來承認他打了王立軍耳光,還摔了杯子,這是他自己修養不好。但他辯稱,王立軍是谷開來最信任的人,他因為感覺王立軍是兩面派,是想用谷開來的案子威脅他,才打了王立軍。

至於調整王立軍的職務,薄熙來的說法指,這是因為王立軍長期從事警察工作,壓力大,遇到這麼多事需要換換崗位,沈澱一下,「絲毫沒有貶低他的意思」。

薄熙來昨天也稱,「谷開來也曾給我有聲有色地講過他(王立軍)被人打毒針、被害的事情…我就確實產生過要調整(王立軍)工作的念頭…。」

關於審查王立軍手下、承辦谷開來涉嫌謀殺案的王鵬飛的問題,薄熙來自稱,谷開來向接替王立軍出任重慶公安局長的關某某(關海祥)舉報王鵬飛,要求審查王鵬飛,關海祥向薄熙來通報時,薄熙來要關「你不要動」、「你根本不要管她」。薄熙來還說,他要關搞清楚王立軍叛逃、谷開來涉嫌殺人兩件事,並未涉及要關審查王鵬飛。

但薄熙來在法庭上批評關「是王立軍第二」,「走夫人路線」,他對關的道德品質感到遺憾。不過,審判長隨即要求薄熙來「注意措詞」。

上午10時55分許,法庭調查結束,審判長宣佈休庭,明天上午繼續開庭審理。1020825

本文由自动聚合程序取自网络,内容和观点不代表数字时代立场

Loading…

墙外新闻实时更新 欢迎订阅数字时代





© Chinternet for 中国数字时代, 2013. | Permalink | No comment | Add to del.icio.us
Post tags:
订靠谱新闻 获穿墙捷径 请发电邮(最好用gmail)至:sub@chinadigitaltimes.net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