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5日星期日

中国数字时代: 聯合新聞網 | 美國務院:對台軍售政策不變

中国数字时代
- 在这里,了解祖国 
聯合新聞網 | 美國務院:對台軍售政策不變
Aug 24th 2013, 19:32, by Chinternet

美國行政部門首度針對對台軍售政策是否改變一事公開表態。美國國務院發言人莎琪昨天表示,美國根據「台灣關係法」提供台灣足夠的防衛性武器,這一貫的政策有助於維持台海地區的和平與穩定,美方政策沒有改變,也沒有新的消息要宣布。

國務院在美國時間廿二日舉行例行記者會,針對中共國防部長常萬全日前與美國國防部長海格在華府舉行會談時,拋出美方停止對台軍售交換中共調整軍事部署一事,莎琪在會中首度針對此事表達美國行政部門的立場。

莎琪說,為符合「台灣關係法」中美國的承諾,美國將提供台灣足夠的防衛物資和技術服務,確保台灣保有足夠的自我防衛能力;美方相信這一貫的政策有助於維持台海地區的和平與穩定。

不過,莎琪也提到,美國基於美中三個聯合公報和「台灣關係法」的一個中國政策並未改變;因此沒有任何改變,也沒有新的消息要宣布。

馬英九總統昨天在台北接見美國國會亞太裔國會議員連線一行時,特別感謝主席趙美心、副主席博達悠重申美國對台軍售立場堅定不變。他進一步表示,過去五年多來,美國對我軍售總金額超過一百八十三億美元。

馬總統指出,去年台美解決有關美國牛肉進口議題後,美國牛肉在我國的市占率已達百分之四十三,位居第一,也促成台美貿易暨投資架構協定(TIFA)會議重新啟動;他也期盼我國能於今年加入國際民航組織(ICAO)。

本文由自动聚合程序取自网络,内容和观点不代表数字时代立场

Loading…

墙外新闻实时更新 欢迎订阅数字时代





© Chinternet for 中国数字时代, 2013. | Permalink | No comment | Add to del.icio.us
Post tags: ,
订靠谱新闻 获穿墙捷径 请发电邮(最好用gmail)至:sub@chinadigitaltimes.net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