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5日星期日

中国数字时代: Global Voices | 阿萨德遭控在大马士革郊区使用化学武器

中国数字时代
- 在这里,了解祖国 
Global Voices | 阿萨德遭控在大马士革郊区使用化学武器
Aug 24th 2013, 22:45, by Chinese Netizens

叙利亚反政府运动人士控诉巴沙尔.阿萨德的军队 2013 年八月廿一日早上在大马士革东方高塔区以神经毒气杀害数百人,其中大多为妇女与孩童。

濒死和死亡儿童的恐怖影像在社群媒体上流传,呼吁世界不要再对叙利亚人民遭受的暴行保持沉默。

约旦安曼的叙利亚人 Enas 写道

清晨三点左右政府军向因塔尔马的萨玛卡和萨伊尼亚区发射带有化学武器弹头的火箭。毒气因风扩散也对约巴区造成了一些影响。许多民众遭毒气侵袭,数十人死 亡。目前为止临时医院 Arbeen(受害者被送到此处)回报有四十一人死亡(廿二名儿童,十一成年女性,八名成年男性),另有五名死者则被送到 Douma。于萨克巴拍摄的影片纪录了四十名牺牲者,在因塔尔马内也有至少廿名死者。目前为止大部分社运人士回报死亡人数超过一百人。需多死者是儿童,在 影片中可以看到他们窒息而死。

Enas 的文章中提供悲剧现场照片和影片的连结 警告:内有血腥画面。

Enas 补充:

患者的症状包括恶心、出现幻觉、呼吸困难、剧烈咳嗽、高血压和痉挛,病中及死后喉咙发出咕噜声等等。政府对无辜民众使用了哪种化武或毒气依然不明。

遭到攻击的萨克巴区民众举家逃离,据附近区域的社运人士回报他们都受到极度惊吓。用于治疗遭政府军化武攻击民众的阿托品短缺,也没有氧气筒。医护人员只能用醋清洗口鼻和并用水冲洗受害者的身体。

 

死亡人数不断增加, Hala Droubi 提供了另一个数字:

大马士革郊区东高塔区的运动人士回报,上午的化武攻击中至少四百人死亡,其中包括儿童。

— hala droubi (@haleloola) 2013 年八月廿一日

另一个数字是已经超过 635 人:

#即时报导 | 现在已有超过 635 人在大马士革郊区的化学毒气攻击中身亡,其中大多是妇女和儿童。世界沈默不语正在害死叙利亚。

— TheNewSyria (@The_New_Syria) 2013 年八月廿一日

 

Mohannad 分享了一张来自达拉亚区野战医院的照片,他表示已经没有空间收治更多伤患了:

达拉亚的野战医院甚至没有足够空间收治伤患。 #CWMassacre pic.twitter.com/PMlUKAaAVb

— MohaNNad أبو مازن (@TheMoeDee) 2013 年八月廿一日

他要求媒体打破沉默,报导叙利亚发生的暴行:

如果媒体不愿发声,我们自己来。我们永远不会沉默。

— MohaNNad أبو مازن (@TheMoeDee) 2013 年八月廿一日

Enas 表达她的痛苦:

我坐下来看那些影片痛哭,无法入眠。我在远方什么也不能做。我的同胞,原谅我。#CWMassacre #SYRIA

— Enas (@itsEnas) 2013 年八月廿一日

她补充政府轰炸到附近的尔宾就医的受害者:

即时报导:阿萨德轰炸化武受害者就医的尔宾。#DamascusSuburbs http://t.co/W1ahfEVMBM #CWMassacre #AnewMassacreinSyria

— Enas (@itsEnas) 2013 年八月廿一日

 

阿萨德的叙利亚官方新闻机构表示这些说法是有意设计混淆联合国正在进行的调查。本周联合国调查小组抵达叙利亚展开关于化学武器的调查,交战双方皆指控对方在两年冲突中多次使用化武。

可在推特上关注 #CWMassacre 标签以更多关于这场悲剧的资讯。

作者 Amira Al Hussaini · 译者 Hsu-Lei Lee · 阅读原文 en · 则留言 (0)
分享: HEMiDEMi · MyShare · Shouker · facebook · twitter · reddit · StumbleUpon · delicious · Instapaper

本文由自动聚合程序取自网络,内容和观点不代表数字时代立场

墙外新闻实时更新 欢迎订阅数字时代





© Chinese Netizens for 中国数字时代, 2013. | Permalink | No comment | Add to del.icio.us
Post tags: ,
订靠谱新闻 获穿墙捷径 请发电邮(最好用gmail)至:sub@chinadigitaltimes.net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