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8日星期日

中国数字时代: 中時電子報 | 對大陸法醫界絕望 一姐王雪梅收山

中国数字时代
- 在这里,了解祖国 
TypePad Has the Tools

Looking for a premiere blogging service? Start your blog today on TypePad.
From our sponsors
中時電子報 | 對大陸法醫界絕望 一姐王雪梅收山
Aug 18th 2013, 05:18, by Chinternet

     曾質疑英商海伍德死因的中國首席法醫王雪梅,昨發表聲明,退出法醫學會。她說,「我王雪梅沒能力糾正喪盡天良的冤假錯案,我唯一的路就是退出!」

     王雪梅是大陸最高人民檢察院法醫,去年9月王雪梅發博文,公開質疑谷開來毒殺英商海伍德說法。「死於氰化物的屍體,因血中氰化正鐵血紅素形成,屍斑及血液必呈現明顯異常的鮮紅色。死者無論屍斑還是心血,均不存在氰化物中毒標誌性顏色改變。」

     近日,她發出聲明說,「我王雪梅沒有能力改變中國法醫隊伍的現狀,即使付出生命代價也沒有能力糾正喪盡天良的冤假錯案,我唯一的路就是退出!為了自己的清白,我王雪梅必須退出。」

     2010年8月23日,西南交大學生馬躍北京坐地鐵死亡案,法醫學會鑑定非他殺,王雪梅認為,這結論「荒謬、不負責任」,「對中國法醫隊伍的現狀非常失望,甚至是絕望」。有網友說,對內情甚為了解的王雪梅,是選擇了忠於自己。

     此外,《華爾街日報》17日報導,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即將受審,薄家友人稱,控方關鍵證人是薄妻谷開來。薄兩位律師表示,下周開庭時,薄將面臨受賄、貪汙和濫用職權三指控,律師推測谷開來將在至少兩項指控中提供證據。若谷開來真現身法庭,薄案將再掀高潮。

     美兩位接觸過薄家與律師的知情人士稱,薄熙來對谷開來出庭作證大為惱火,威脅如果谷不論出庭或以視訊作證,他不會配合並宣布離婚;書面證詞的對抗性和不確定性較小,且可能事先得到律師和控方同意。

本文由自动聚合程序取自网络,内容和观点不代表数字时代立场

Loading…

墙外新闻实时更新 欢迎订阅数字时代





© Chinternet for 中国数字时代, 2013. | Permalink | No comment | Add to del.icio.us
Post tags:
订靠谱新闻 获穿墙捷径 请发电邮(最好用gmail)至:sub@chinadigitaltimes.net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