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8日星期日

中国数字时代: 自由時報 | 壓抑激進伊斯蘭 阿拉伯鄰國挺鎮壓

中国数字时代
- 在这里,了解祖国 
The Best Way to Manage your Money.

Start using Mint today to set a budget, track your goals and do more with your money.
From our sponsors
自由時報 | 壓抑激進伊斯蘭 阿拉伯鄰國挺鎮壓
Aug 17th 2013, 23:02, by Chinternet

壓抑激進伊斯蘭 阿拉伯鄰國挺鎮壓

〔編譯陳伃軒/法新社貝魯特十六日電〕針對埃及軍方連日來血腥鎮壓穆斯林兄弟會支持者的行為,多數阿拉伯國家領袖持支持立場。沙烏地阿拉伯國王阿不都拉更公開表示,軍方的舉措是為對付恐怖主義,「沙烏地阿拉伯與埃及弟兄(埃及軍方)站在一起。」

自二○一○年阿拉伯之春爆發之後,穆斯林兄弟會在波斯灣地區的勢力逐漸高漲,不僅與土耳其的伊斯蘭主義者政府在意識形態一致,更與伊斯蘭教遜尼派阿拉伯國家的頭號敵人、什葉派的伊朗發展出深厚的關係。這也讓沙烏地阿拉伯與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有所顧忌,認為兄弟會在區域政治上的野心,勢必成為波灣君主政權體制國家威脅。

法國巴黎第十一大學教授阿布迪亞比指出,除卡達與突尼西亞嚴厲譴責埃及外,所有波斯灣地區的王室(約旦除外),皆對埃及軍方激烈鎮壓手段持默許態度,他們「希望埃及恢復昔日的強權政治」,再成為阿拉伯世界的領導國家。

布魯金斯多哈中心(Brookings Doha Centre)中東專家哈米迪把埃及的動盪稱作是「阿拉伯冷戰的結果,且勝負顯而易見」。對沙國與阿聯來說,埃及軍事政變重創區域敵手和兄弟會。

法國巴黎政治大學教授路克斯表示,「這些君主制國家領袖,想的都是如何把持統治權,對不穩定且不易預期的民主政體,他們根本不在乎。」

本文由自动聚合程序取自网络,内容和观点不代表数字时代立场

Loading…

墙外新闻实时更新 欢迎订阅数字时代





© Chinternet for 中国数字时代, 2013. | Permalink | No comment | Add to del.icio.us
Post tags: ,
订靠谱新闻 获穿墙捷径 请发电邮(最好用gmail)至:sub@chinadigitaltimes.net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