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8日星期日

中国数字时代: 聯合新聞網 | 谷開來將出庭作證? 傳薄熙來惱怒

中国数字时代
- 在这里,了解祖国 
Subscribe to Bloomberg Businessweek

Get Bloomberg Businessweek for 84% off what others pay on the newsstand - that's like getting 38 complimentary issues! Sign up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聯合新聞網 | 谷開來將出庭作證? 傳薄熙來惱怒
Aug 17th 2013, 19:32, by Chinternet

重慶市前市委書記薄熙來即將受審,華爾街日報昨天引述薄家友人談話指稱,控方關鍵證人是薄的太太谷開來,可能出庭或視訊作證。薄熙來則對谷開來出庭作證大為惱火,威脅如果谷出庭或視訊作證,他將不配合並宣布離婚。

美國華爾街日報報導,谷開來去年因謀殺英商海伍德而被判刑,但薄熙來未在此案作證。報導說,薄案已成毛澤東之妻江青受審以來,大陸政治意味最為濃厚的案件,谷開來一旦指認丈夫犯刑將使全案更戲劇化。

報導指出,薄熙來的兩位律師說,薄案預計下周在山東濟南中院開庭,面臨受賄、貪汙和濫用職權三大罪狀,律師推測谷開來將至少在兩項指控提供證據。一位熟悉內情人士表示,薄熙來不認為檢方對他提出的指控較輕,實際上他認為自己沒有罪。

兩位接觸過薄家與律師的知情人士表示,薄熙來對谷開來出庭作證一事大為惱火,威脅如果谷開來出庭作證或透過視頻(非書面形式)作證,他將不會配合,並宣布離婚。

一位接近薄家的人士說,「谷開來將提供證據,這無法避免,問題是以何種形式提供。如果她出庭,誰知道會發生什麼事情。」

大陸一名律師說,根據法律規定,法院不能強迫谷開來指證她丈夫,但她可以選擇親自出庭或以書面聲明的形式作證,藉此換取大陸當局對她兒子薄瓜瓜的安全保護。但是,如果谷開來承認參與貪汙行為,就可能面臨新的指控。

接近谷家的人士表示,谷開來一直注意保護兒子免受政治調查。薄瓜瓜目前人在美國,尚未受到中共當局任何指控。

本文由自动聚合程序取自网络,内容和观点不代表数字时代立场

Loading…

墙外新闻实时更新 欢迎订阅数字时代





© Chinternet for 中国数字时代, 2013. | Permalink | No comment | Add to del.icio.us
Post tags:
订靠谱新闻 获穿墙捷径 请发电邮(最好用gmail)至:sub@chinadigitaltimes.net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