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8日星期日

中国数字时代: 维权网 | 前“六四学生”司考案“判决”驳回原告诉讼请求(图)

中国数字时代
- 在这里,了解祖国 
The Best Way to Manage your Money.

Start using Mint today to set a budget, track your goals and do more with your money.
From our sponsors
维权网 | 前"六四学生"司考案"判决"驳回原告诉讼请求(图)
Aug 17th 2013, 20:04, by Harmonious Society


(维权网信息员荣宪报道)817日,本网信息员听前"六四学生"司考案当事人罗茜说,该案在本月7日被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法院非法审理,今天他接到芙蓉区法院邮寄来的"判决书",该"判决书""判决"驳回他的诉讼请求,即维持湖南省司法厅取消他2012年国家司法考试成绩的决定。
 
罗茜说,这个判决从法律上讲,毫无效力,理由是:1、该院与当事人有厉害关系,且原告方在开庭前已经申请该院集体回避,该院应当回避而没有回避,法院属于无权管辖此案情形;2、原告方尽管在庭审现场,但自始至终拒绝参与庭审活动,在"审判"过程中,原告方一直不停地抗议法庭在非法"审理"和在"宣判"时离开"法庭"以示抗议,只有被告和法院在一唱一和的进行"审判",从程序上讲,根本不具备法庭的形式,只能算一个黑法庭或私家法庭。
罗茜说,令人恶心的是芙蓉区法院在其"判决书"对原告的抗议和申请回避的情况只字不提,把原告拒绝参与"庭审"活动说成"原告未发表举证意见"和"未发表质证意见",并自欺欺人的认可为"本院视为罗茜放弃举证、质证权利"。
 
罗茜说,法院在"判决书"中命令原告如不服判决,只能通过芙蓉区法院向长沙市中级人民法院递交上诉状。而《行政诉讼法》明文规定除可以通过原审法院递交外,当事人也可以直接向中级人民法院递交上诉状。这种露骨的违法出现在"判决"中令人心寒,彰显中国的法院的霸道和无法无天。
 
最后,罗茜说,令人啼笑皆非的是,芙蓉区法院为了掩饰其"审判"的非法性,同时还给他邮寄一张告知书,说"本院于201387日开庭宣判过程中,你擅自退庭,且未查阅庭审笔录,现通知你依照法律规定来本院查阅庭审笔录并签字"。事实上,原告根本没有参与庭审活动,有何来退庭?退一步讲,即使存在"退庭",根据《民诉法》和《行政诉讼法》规定,原告可以随时中途退庭,原告退庭法院充其量视原告撤诉而已。法院也无权要求中途退庭的原告查阅庭审笔录和签字。这是世界法制史上的打笑话。罗茜补充说,其实仔细一分析,不难发现芙蓉区法院在自作聪明伎俩:之所以在判决中要求原告要通过芙蓉区法院递交上诉状,是要逼迫原告在"庭审"笔录上签字以达到掩盖其非法"审理"的罪恶目的。当然,原告不会中计,绝不会通过芙蓉区法院递交上诉状,自己直接向长沙市中级法院递交上诉状。


本文由自动聚合程序取自网络,内容和观点不代表数字时代立场

墙外新闻实时更新 欢迎订阅数字时代





© Harmonious Society for 中国数字时代, 2013. | Permalink | No comment | Add to del.icio.us
Post tags:
订靠谱新闻 获穿墙捷径 请发电邮(最好用gmail)至:sub@chinadigitaltimes.net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